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女排聯賽結束第一周爭奪 中國替補陣容收獲不小

孔寧
2019年05月25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替補陣容收獲不小

  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昨天結束了第一周的爭奪,在巴西利亞站的比賽中,三戰僅收獲一勝的中國女排目前在全部16支參賽隊中名列第11位。不過,名次並非中國女排參賽的主要目標,考察替補陣容,為主力陣容贏得磨合時間才是主教練郎平的用兵之道。

  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共有5站分站賽,最終成績排名前五位的球隊將與東道主一起參加總決賽。今年的總決賽定於7月在南京舉行,中國女排無論分站賽成績如何,都自動獲得總決賽的參賽席位。

  對於中國女排而言,2019年最重要的賽事是8月在寧波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屆時參賽的球隊除中國隊外,還有德國隊、土耳其隊和捷克隊,獲得第一名的球隊將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此外,9月將在日本舉行的世界杯賽,也是中國女排全年備戰的重點賽事之一。所以,面對繁重的參賽任務,主教練郎平採取了分頭出擊的策略。

  在上周進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賽和本次世界女排聯賽巴西利亞站的比賽中,出戰的中國女排是由助理教練安家杰率領的大部分替補球員,丁霞、朱婷、張常寧、袁心玥、顏妮、王夢潔、龔翔宇、劉曉彤等主力和主力替補球員則留守北京訓練。郎平此舉一是為了給主力陣容贏得進行整體戰術演練的時間,同時,也是為了增加替補球員的國際比賽經驗,鍛煉提升她們的能力。

  在瑞士女排精英賽上,中國隊先后以1比3負於日本隊、3比2擊敗德國隊、3比1戰勝波蘭隊、1比3不敵土耳其隊。在巴西利亞站的比賽中,中國隊以0比3負於巴西隊、1比3不敵俄羅斯隊、3比1擊敗多米尼加隊。雖然成績一般,但替補球員通過兩項賽事收獲不小。由楊涵玉、王媛媛和胡銘媛組成的副攻線顯示出一定的潛力﹔二傳手刁琳宇的分配球隨著比賽進行變得越來越合理﹔身材並不高的主攻手段放、劉晏含在對手的攔防下打得既聰明又果敢﹔自由人林莉表現頑強,目前排在世界女排聯賽最佳一傳榜第一位。所有這些,都為郎平隨后搭配中國女排最佳陣容提供了更多選擇。

  5月28日至30日,世界女排聯賽將進行第二周的比賽。根據計劃,郎平將率領中國女排的主力陣容參加澳門站比賽,對手包括比利時隊、泰國隊和韓國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