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中日有望會師蘇杯決賽 如何“摘桃”面臨苦戰

楊敏
2019年05月25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何“摘桃”面臨苦戰

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今天繼續在廣西南寧舉行。隨著下半區的兩場1/4決賽結束,4強全部產生。中國隊與泰國隊的半決賽對決會在周六上午11時進行,日本隊與印尼隊的半決賽則在傍晚6時開始。盡管離周日的決賽還有兩場半決賽,但外界已經“忽略”泰國隊和印尼隊,將焦點提前鎖定中日兩隊,而男單的爭奪又是焦點中的焦點。日本隊頭號男單桃田賢斗強調,自己需要忘掉世界第一的身份去備戰接下來的比賽,無論對手是國羽的諶龍還是石宇奇,在他看來都是一場苦戰。

中國隊和日本隊被公認為兩大奪冠熱門,東道主中國隊的整體狀態無疑要勝於日本隊,不過,對於戰勝桃田賢斗拼下男單這一分,國羽卻沒有十足的把握。1/4決賽直落兩局輸給丹麥隊的安賽龍之后,國羽30歲的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談到了桃田賢斗,他認為,在過去的一年裡,桃田賢斗無論成績還是狀態,都是他和石宇奇、安賽龍當中最穩定的一員。諶龍算了一下,自己輸給桃田3次,隻贏了一次﹔安賽龍好像還沒有贏過。

3大決賽石宇奇1勝2負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在去年的南京世錦賽男單決賽中輸給了桃田﹔到了12月在廣州舉行的世界羽聯巡回賽總決賽上,石宇奇扳回一城﹔上月的武漢亞錦賽男單決賽,桃田再勝石宇奇。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在蘇杯賽場戰勝桃田,石宇奇的回答是:“亞錦賽我輸給了桃田賢斗,希望團體賽的氛圍讓我有更好的發揮,為團隊拿下這一分。”

馬來西亞隊的男單新星李梓嘉,是本屆蘇杯上唯一先后與石宇奇和桃田賢斗交過手的隊員。他認為,兩人“各有各的好”,“我跟桃田打,得分有點近,打石宇奇則沒有辦法靠近,還是要多向石宇奇學習。桃田賢斗比起石宇奇、安賽龍,球路更穩,沒有那麼多失誤。”

“一定要忘記自己是世界第一。”在1/4決賽上擊敗李梓嘉后,桃田賢斗被中日媒體團團圍住。對於諶龍提到他作為“世界第一”狀態最穩定,桃田賢斗流露出受寵若驚的神色,並馬上糾正:“我完全沒有想過(世界第一)這個問題,不論面對誰,都要懷著挑戰對方的心態,頂住壓力發揮最好的水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