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杯萊萬獨中兩元 拜仁第19次奪冠

魏頎
2019年05月26日16: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杯萊萬獨中兩元 拜仁第19次奪冠

新華社柏林5月25日電(魏頎)2019年德國杯決賽25日在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打響,萊萬多夫斯基獨中兩元,拜仁慕尼黑3:0戰勝萊比錫,第19次捧杯。由此,拜仁歷史上第12次奪得聯賽和德國杯雙料冠軍。

拜仁隊長諾伊爾自4月中旬小腿肌肉受傷后首次回歸賽場,並做出兩次神級扑救,力保城池不失。比賽進行到第11分鐘,萊比錫前鋒波爾森在角球機會中近距離頭球攻門,諾伊爾反應神速,將球擋到球門橫梁上彈出。下半場開始后3分鐘,萊比錫中場福斯貝裡的單刀赴會被諾伊爾成功封堵。

萊萬本場比賽打入兩球,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第29分鐘,萊萬接阿拉巴傳中“回頭望月”,將球頂入網窩。終場前5分鐘,萊萬在反擊機會中利用身體優勢和精湛的腳下技術形成單刀局面,射入一球鎖定勝局。此前的第78分鐘,法國邊鋒科曼在禁區內左腳命中,攻入拜仁本場比賽的第二粒入球。

羅本和裡貝裡在第73分鐘和第87分鐘先后替補上場,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征戰,為“羅貝裡”時代畫上句號。拜仁主教練科瓦奇也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名連續率領兩支隊伍奪得德國杯的教練。2018年他率領法蘭克福在德國杯決賽中3:1戰勝拜仁。

比賽結束后,科瓦奇徑直走到球迷面前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沒有你們這一切都不可能實現,衷心地感謝你們。”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