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東京奧運會將沖擊五塊金牌

盧羨婷、雷嘉興
2019年05月26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東京奧運會將沖擊五塊金牌

新華社南寧5月25日電(記者盧羨婷、雷嘉興)“東京奧運會我們的目標就是朝五塊金牌去沖擊,最后能拿幾塊,要看隊員臨場表現和對手的表現。”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在本屆蘇迪曼杯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

張軍表示,奧運會羽毛球五個項目,中國隊都有競爭力,尤其是小將嶄露了鋒芒。“每個項目我們都有年輕人參賽。我希望中國羽毛球隊在東京打出那種氣勢,就是敢於亮劍,敢於去拼,敢於去爭每一個項目的金牌。”

當今世界羽壇高手如林,國羽要想在東京取得好成績,必須經受住考驗。“每個項目我都擔心,比如混雙,大家都覺得很好,但我也很擔心。反而像女單,大家都覺得希望不大的時候,我反而覺得女單還是很有希望。”張軍說。

“中國女單擁有陳雨菲、何冰嬌等一批年輕選手,雖然目前還沒有達到頂尖或一流的水平,但一直徘徊在一流和准一流之間,任何一兩個選手隻要一成熟,就會佔領頂尖的位置。”張軍說。

中國男單的情況則讓張軍較為擔心,“男單的主力中,諶龍、林丹還在裡面,就証明我們男單年輕選手還沒有完全成熟起來”。

作為中國隊雙打主教練,張軍認為,男雙競爭偶然性最高,“我相信男雙會在大賽中給大家驚喜”。

女雙是中國傳統優勢項目,近幾年,日本女雙的崛起給中國隊形成了較大的沖擊力。“如何能在東京打好羽毛球翻身仗,我覺得在女雙項目上如果能戰勝日本奪冠,對整個隊伍的士氣來說會起到非常大的提升作用。”張軍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