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犀甲改裝車隊車手李佳:追逐夢想 激情人生

2019年05月26日16:23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記者李長雲)剛剛從漯河比賽完回到鶴壁的李佳,在2019年中國漯河“雪霽花海杯”第六屆全國汽車場地越野職業聯賽中,代表犀甲改裝車隊參賽的他,在高手雲集的UTV賽場,一路過關斬將,奪得了該組別的季軍,這也是36歲的李佳在2019本命年奪得的第一個獎杯。用李佳的話來說,豬年開了一個好頭,可謂豬年諸事順利。

說起賽車,李佳2016年才考取中汽聯F級賽車執照。短短三年的時間,已經在國家、地方賽事中拿了不少冠軍,這令不少人羨慕。可在李佳眼中,他的賽車生涯才剛剛開始,車技、賽事經驗還需要提高完善,有些腼腆不愛說話的他永遠都是這麼謙虛。

從小生長在河南鶴壁浚縣的李佳,自小就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因為天生一副運動員的肌肉骨架,令李佳產生了點燃生命激情的向往。從電視上看到賽車手在賽道內自由馳騁,令李佳十分向往。33歲的他,邁出人生中任性的第一步。報名參加賽手培訓,考取中汽聯F級賽車執照。當時,恰巧家鄉附近雲台山舉行比賽,得知比賽中有UTV組,李佳就臨時買了一台龐巴迪X3,在賽場練了兩天就匆匆忙忙的去比賽了!由於初生牛犢不怕虎,加上主場熟悉賽道的優勢,首次參賽就拿到了他賽車生涯的第一個冠軍----中國越野巡回賽(COT)雲台山站UTV組冠軍。

之后,李佳的內心徹底被賽車點燃了,他想參加規格更高的比賽,與全國各地的UTV高手同場競技。於是,李佳在2017年11月份報名參加了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這可是中國最高規格的汽車比賽。比賽中可謂高手如雲,由於李佳的賽車沒有改裝,比賽時狀況頻出。跑第一場預賽時,李佳的車遍體鱗傷,在沖刺時連剎車油管都被石子打破了﹔參加預賽時,皮帶又斷了,下支臂也彎了!與決賽失之交臂!不過,有失必有得,在這場比賽中李佳有幸結識了張磊、章國洪、周雪峰,這些對他今后幫助很大的人。尤其是獲得2017年度總冠軍的張磊,對李佳啟發很大,經常指出李佳的不足,讓李佳提高很快。之后,李佳在比賽中一路奪冠。譬如,2017年11月奪得中國越野公開賽(OCO)長垣站UTV組冠軍﹔2017年12月奪得中國越野汽車場地錦標賽(COC)重慶年度收官站UTV挑戰組冠軍(未有積分隻能參加挑戰組)。

接二連三拿冠軍,李佳應該瘋狂膨脹。可他並沒有,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與張磊、劉歡等優秀車手之間還有差距,用他的話來說,平均每分鐘要慢冠軍車手2秒,如何提升這2秒,已經成為了李佳車技水平上升的瓶頸。為了盡快解決這一難題,李佳決定拜師學藝。恰巧UTV車手周雪峰在群裡轉發了賽車人俱樂部江惠堅將在昆明開辦越野賽車高級培訓班的信息,李佳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高級培訓班,在此接受了包括左腳剎車在內車技改進意見及賽車改裝意見,可以說這次學習對他賽車生涯是一個絕對的突破!

油門越來越狠,左腳剎車肌肉記憶達到巔峰狀態的李佳,在2018年7月在福州舉辦的國際全地形車摩托車挑戰賽中奪得冠軍﹔2018年10月奪得江西越野聯賽亞軍﹔在2019本命年又奪得第六屆全國汽車場地越野職業聯賽UTV組的季軍。走下領獎台,李佳說,除了擁有良好的心態和嫻熟的車技之外,每次比賽用車都採用自己信任的犀甲改裝,在這麼多年的賽車改裝中,改裝件沒有出現過任何的問題!這些都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同時,他還要感謝犀甲改裝車隊的隊友章國洪,在修車、改車及調整賽前的心態對他提供的幫助﹔更要感謝犀甲改裝車隊在每次賽事中,無論是賽前檢測,賽后保障維修,為他提供的完善的維修保障,為他解除了后顧之憂。

李佳說,自己的賽車生涯剛剛開始,今后,作為犀甲改裝車隊的一名賽車手,他將和車隊及隊友一同並肩作戰,用自己的激情點燃賽道,征服賽道.....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