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

美吉姆·2019“麗人18”乳山女子半程馬拉鬆圓滿舉行

2019年05月26日15:54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5月26日上午,美吉姆·2019“麗人18”乳山女子半程馬拉鬆賽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在山東乳山銀灘鳴槍開賽,包括奧運冠軍王麗萍、邢傲偉、錢紅和世界冠軍史冬鵬等在內的2400名跑友以及15名輪椅跑者匯聚這座以“母愛之城”聞名的海濱城市。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追逐,林麗萍、王麗、尹佳慧分別以1:20:53、1:23:44、1:25:58獲得本次賽事的前三名。尤值一提的是,此次賽事也是山東省內截至目前唯一的女子半馬賽事。

本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乳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是中國田徑協會A類路跑賽事,入選了“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體育明星、乳山市委人民市政府及贊助商代表參加了開幕式。乳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宮洪霞致詞,並與來賓一道參加了領跑。

2400人參賽 賽事規模擴大

乳山是一座擁有深厚健康文化底蘊的城市。多年來,乳山市把健康城市建設和大健康產業培育作為重中之重,成功創建了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積極推進國家健康城市、山東省健康促進示范市建設,舉辦了形式多樣的健康主題活動,並承辦多項國家級、省級體育賽事,成功營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圍。

美吉姆·2019“麗人18”乳山女子半程馬拉鬆賽設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和親子跑(3.6公裡)兩個競賽項目:半程馬拉鬆以女性為主要群體,用奔跑的方式來挑戰自我、展現新時代的女性魅力﹔親子跑則是 “母愛聖地美好乳山”城市品牌的進一步詮釋,家庭跑的參與者在感受運動魅力的同時那份親情與愛的溫暖也在奔跑中綻放。

和首屆相比,今年乳山女子半馬的賽事規模有所擴大,共有2400人參賽,其中半程馬拉鬆1600人,選手來自北京、天津、山東、山西等15個省、市、自治區﹔親子跑360個家庭報名,800人參賽。

沿海環湖 賽道美不勝收

在氧吧裡奔跑、盡享最美海岸線是乳山女子半程馬拉鬆賽的最大特色。乳山是中國長壽之鄉,是最適合人居的城市之一。境內“山、海、灣、灘、島、泉”等特色資源豐富,已建成銀灘旅游度假區、大乳山濱海旅游度假區、福如東海文化園3個4A級景區,岠嵎山風景區、多福山國際養生旅游度假區等8個3A級景區。此次賽事起終點均設置在國家4A級景區——銀灘旅游度假區地標性建筑大拇指廣場,全程沿“中國最美海岸線”進行,讓跑者在氧吧裡奔跑,盡享最美海岸線。

為了將最美景色凝集於賽道,除了銀灘,今年賽事還將潮汐湖濕地公園納入賽道,參賽者還繞湖跑上一周,感受國內絕無僅有的“沿海+環湖”的賽道風景組合。據悉,近年來,立足生態文明建設,乳山市大力開展植樹造林,實施水系綠化、鎮村綠化、沿海防護林建設和海洋生態修復等工程,扎實推進美麗鄉村、城鄉環衛一體化、沿海養殖環境整治等工作,筑牢生態安全屏障,始終保持碧海藍天。

裝備人性化 女性特色十足 

美吉姆·2019“麗人18”乳山女子半程馬拉鬆創辦於2018年,是山東省內首個女子馬拉鬆賽事。為了充分調動女性群體的參與積極性,與乳山市“母愛文化”城市內涵完美契合,賽事組織者對賽事的每個細節都進行了充分設計,以彰顯賽事的女性特色。本賽事首屆就被國家田徑運動管理中心評為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及中國田徑協會“自然生態”特色賽事。

想必每一位熱愛跑步的人都不會忘記2018年“麗人18”賽場上身著Bra的美女們綻放自我的倩影,今年組委會再次與愛慕運動攜手共同為2019“麗人18”賽事打造了全套專屬參賽服,美吉姆.2019“麗人18”乳山女子半馬的賽場再一次被參賽服引爆,至此運動Bra也成為“麗人18”的標配服裝。

完賽獎牌仍為中國著名民族品牌老鳳祥獨家定制、寓意深刻的純銀項鏈:項鏈吊墜正面為金色,創作理念為詮釋母愛,完賽項鏈造型為媽媽懷抱著嬰兒,項鏈周邊鑲嵌著38顆水晶﹔背面為銀色,愛心造型,並將運動元素融入進來,吊墜不僅極為時尚,寓意也緊扣“麗人18”“母愛乳山”,賽后項鏈被跑友爭相秀圈。

另外,賽事終點的“帥哥型男”,為每一位完賽跑者獻上一支代表祝福和祝賀的玫瑰花。賽后體驗區更是精心為女跑者提供了皮膚護理區域、食品區、拉伸區等這一系列精心設計,讓所有的參賽者處處體驗著女王的感覺。

明星大咖 為選手加油助威

今年的美吉姆.2019“麗人18”乳山女子半程馬拉鬆賽明星雲集,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100米蝶泳冠軍錢紅、2000年悉尼奧運會體操男團冠軍邢傲偉、2000年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王麗萍、男子110米欄世界冠軍史冬鵬,親臨比賽現場並為賽事領跑,賽道上他們為選手們加油鼓勁兒。為了讓選手們充分與這四位運動明星互動,組委會賽前還在報名參賽的選手中招募了四支明星戰隊,分別以四位明星的名字命名,每隊由不同配速的10名選手組成。在四位明星的感召和帶領下,四支明星戰隊進行了PK,最終邢傲偉戰隊10名選手的總用時最少,獲得“實力戰隊”獎。

2017年全國馬拉鬆十大跑步人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新絲路時尚集團創始人李小白,2018年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新華社高級記者、首都媒體跑團領隊汪涌,中央電視台體壇風雲人物執行總導演傅佳偉,以及剛剛代表長江商學院征戰“戈14”的宋明選、劉祎、鄧超明、麻兆暉、陳煜等人,都作為官方配速員帶領“麗人”們奔跑。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一名跑者,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已完成了19個全馬,20多個半馬,在媒體界中也是首屈一指的跑步發燒友。今年,她第二次來乳山參加馬拉鬆。為了更全面地體驗賽事,她不僅出席了此次比賽的開幕式,而且主動要求當官方領跑員,希望以這種方式為其他跑友提供幫助和服務。正是在她和李小白的陪伴、鼓勵下,乳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宮洪霞也完成了其跑步生涯中的首個半馬。談及此次陪跑經歷,唐維紅直言通過這樣的方式帶動和鼓勵更多的人參與到跑步中來,體驗跑步的樂趣,“比自己PB還高興。”

另外,此次賽事的官方攝影團隊仍是跑圈中的“大神”級攝影師“@風11”的團隊,他們用鏡頭記錄下了“麗人18”一張張美照,賽事一個個精彩瞬間。這些照片也記錄下了每一位參與者揮洒汗水和綻放青春的美好記憶。

賽后音樂海鮮趴 一場馬拉鬆盛宴 

賽后的海鮮party是本次賽事的又一大亮點,這不僅是一場賽事,更是一次好友歡聚交心的機會,喝啤酒、吃牡蠣也將伴隨著跑友的美好記憶一路跑下去,展現母愛乳山的城市、生態、人文獨特魅力,為各地跑友呈現出了一場與眾不同的馬拉鬆盛宴是乳山市人民政府和組委會共同的目標。“這是王者傳奇創辦女子跑步賽事IP——‘麗人18’的第二年,經過去年的蹣跚起步,二年級的乳山女子半馬開始邁向成熟,賽事品質和價值也獲得了巨大的提升。”賽事執行公司——王者傳奇(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奧運冠軍王麗萍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跑步愛好者加入到了馬拉鬆的隊伍中,但專門針對女性跑者的女子馬拉鬆為數並不多。作為一名曾經的職業運動員和如今的業余跑者,我特別希望針對女性和家庭打造一個精品賽事。經過兩年的精心打造,‘麗人18’乳山女子半馬得到了跑步愛好者的認可和好評。一項賽事、一種呵護、一個品牌、一份用心,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行動,引領越來越多的女性愛上跑步這項運動,綻放不一樣的自我,更加健康、快樂和自信!這是我們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