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蘇迪曼杯綜合:中國完勝泰國 決賽將戰日本

徐海濤、吳思思
2019年05月26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迪曼杯綜合:中國完勝泰國 決賽將戰日本

新華社南寧5月25日電(記者徐海濤、吳思思)第16屆蘇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團體賽25日結束了兩場半決賽的較量,中國隊以3:0擊敗泰國隊,連續13屆晉級蘇杯決賽。日本隊則以3:1淘汰印尼隊,中日兩隊時隔4年再度決戰蘇杯。

“打進明天的決賽來之不易,這也是我們中國羽毛球隊共同的努力。明天的比賽我們將做好自己,全力以赴。”中國隊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說。

中泰之戰,首先開始的混雙比賽中,面對世界排名第四的泰國組合德差蓬/沙西麗,世界冠軍鄭思維/黃雅瓊在11:14落后的情況下連得7分,逆轉局勢,並乘勝追擊,以21:18和21:7為中國隊拿下穩定軍心的第一分。

“今天一開場,我們進入狀態沒那麼快,前半段被對手限制住了,但隨后我們調整得很快,並在后半段把壓力傳導給對手。”鄭思維說。

第二場男單較量更是激烈,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在21:15拿下首局后,次局在20:18領先的局面下丟掉兩個賽點,並在隨后挽救四個局點,最終在自己第三個賽點時用一記重扣以26:24艱難取勝。

“在對手拿到四個局點的那個階段,自己主要想著把下一個球拿回來,我有一局在手,所以那時候也更敢打一些。”石宇奇賽后表示。

為中國隊贏得全場制勝第三分的是去年世錦賽男雙冠軍李俊慧/劉雨辰。他們以21:14和21:17輕取泰國組合革德倫/提恩。

在同日印尼和日本隊的較量中,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以21:14和21:18戰勝世界排名第二的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為球隊先得一分。但隨后日本隊女單選手山口茜、男單羽壇“一哥”桃田賢斗以及女雙世界冠軍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分別直落兩局擊敗瑪麗斯卡、金廷、波莉/拉哈尤,成功晉級決賽。

日本隊主教練朴柱奉在賽后表示,中國隊在本屆賽事展示了強大實力,26日隊伍將派上最優秀的隊員,志在奪取蘇杯首冠。

在蘇杯歷史上,中國隊前三屆均止步半決賽,但從1995年至今,連續13屆躋身決賽。4年前,在第14屆蘇杯決賽中,中國隊3:0輕取日本隊,捧起金杯,但在兩年前不敵韓國隊,失去蘇杯。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