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蘇杯決賽今天上演巔峰對決 國羽第13次進決賽

楊敏
2019年05月26日09: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第13次進決賽

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5月25日在廣西南寧結束了兩場半決賽的爭奪。中國隊直落三盤橫掃泰國隊,歷史上第13次挺進蘇迪曼杯決賽。日本隊以3比1淘汰印尼隊。這樣,今天13時,中日兩隊將對蘇迪曼杯展開爭奪。

中國隊的整體實力明顯強於泰國隊,后者在女單、混雙和男雙項目具備一定的競爭力。這場半決賽的出場次序是混雙、男單、男雙、女單和女雙。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為國羽打頭陣,他們以21比18和21比7擊敗泰國隊頭號混雙德差蓬/沙西麗。在第二盤男單對決中,國羽頭號男單石宇奇以2比0完勝王正干。 “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在第三盤為國羽鎖定勝局,他們以2比0輕取吉丁努蓬·革德倫/伊斯裡亞內特·提恩。這樣,國羽在蘇杯舉行16屆以來,歷史上第13次闖入決賽。此前,國羽曾10次奪得杯,兩年前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舉行的蘇杯決賽上以2比3不敵韓國隊,無緣7連冠。

國羽“雙核”主帥之一、主管單打的夏煊澤在賽后表示,經過了兩場小組賽和兩場淘汰賽,國羽挺進決賽,這離不開全隊的努力,雖然在比賽過程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難,但是全隊共同克服了困難。這次中國隊的參賽陣容非常年輕,大部分都是1996年之后出生的年輕隊員,在決賽中立足做好自己,全力以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