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9 Soccerex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在海口圓滿落幕

2019年05月27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近日,Soccerex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暨海南世界足球發展大會圓滿落幕。兩天的會議中,多位來自體育行業專家圍繞與足球和體育產業相關的話題帶來行業見解,傳遞行業信息。這是繼去年珠海后,Soccerex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連續第二年來到中國。英國駐廣州領事館總領事KarenMaddocks、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高元義、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競體處處長劉平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競體處副處長李斌和Soccerex主席Joe DaGrosa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中國足球協會專職執委蔡勇通過視頻給大會發來開幕祝詞。

 

Soccerex主席Joe DaGrosa在2019 Soccerex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開幕式上發言

Soccerex在促進全球足球發展方面擁有20多年的經驗,在開幕式上,Soccerex主席Joe DaGrosa率先發言,表達了對此次大會能在海南順利召開的興奮之情。他表示,通過此次大會,希望能夠更加深入地融入中國足球產業發展的進程,成為中國足球產業的一份子,並借由此次盛會,把世界足球產業的每一位聯結在一起。中國足球協會專職執委蔡勇通過視頻表達了對本次大會的致意和祝賀。他表示,近年來中國足協不斷加強對外交流,與國際足聯、歐足聯等機構積極開展多項合作。中國足協非常歡迎Soccerex再次來到中國,助力中國足球產業健康、多元、可持續發展,全球與會嘉賓都為中國足球的改革、創新建言獻策,為中國足球的健康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此外,英國駐廣州領事館總領事KarenMaddocks用中文發表了演講,她表達了對所有與會人員的歡迎與感謝:“來自英國的Soccerex此次來到中國,是中英文化交流的一次精彩碰撞。我希望能足球領域的合作拉近中英兩國關系,希望所有與會人員能夠有更多交流,未來建立更多的合作。”

如今,中國是足球產業的一個重要且不斷成長的市場。隨著技術和基礎設施的迅速發展,中國足球生態系統將繼續成熟,因此今年的峰會也舉辦了實現高水平表現、歐洲聯賽與俱樂部在中國、國際俱樂部案例研究、投資中國足球的未來、改善足球治理和財務管理、中國贊助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以及足球媒體的未來、中國的數字化布局、電子競技、如何培養年輕球員和中國足球文化等主題討論。

 

嘉賓們就“歐洲聯賽與俱樂部在中國”的話題展開探討

開幕式結束后,首先進行了“實現高水平表現”的話題環節。在“商業權益對中國體育經濟的重要性”交流板塊中,峰會聚焦了品牌、代理商和媒體,分析了中國市場中的商業權益與亞洲其他市場相比較的不同,以及不同的利益相關者如何將他們手中的權益做到價值最大化。當代明誠子公司登峰體育的首席執行官Pattrick Murphy在會議上表示:“中國是亞洲足球發展的中心,我們希望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我們與中國的合作伙伴將繼續展開密切合作。”

在“歐洲聯賽與俱樂部在中國”的話題環節上,德甲和西甲代表們、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和城市足球集團的相關嘉賓也做出了精彩發言。德甲中國區負責人Patrick Stueber表示:“迎接我們的下一個挑戰是為德甲俱樂部引進下一個中國球員,這只是個時間問題。我們有6個俱樂部在中國成立了辦事處,這很好地印証了德甲想與中國足球共同發展的決心,並且越來越多的俱樂部會來到中國。希望德甲可以成為在中國最受歡迎的歐洲足球聯賽。”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亞太區董事總經理Jordi Camps先說道:“巴薩的所有合作中40%的營業額來自亞洲。目前我們在中國有6座巴塞羅那足校,共有15,000名孩子正在接受巴塞羅那教練的訓練,我們在中國運用的青訓方法與在巴薩羅那訓練一線隊的方法是一樣的。海口的巴塞羅那體驗中心是在西班牙地區以外的第一個體驗中心。我們堅信中國將成為全球足球產業中最重量級的國家之一。”

 

嘉賓們就“足球媒體的未來”話題展開討論

在“足球媒體的未來”的論壇中,新華社體育部副主任周杰、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足球總監彭元、虎扑拓海創始人兼總經理陳中捷,分別從國家通訊社、黨媒、民媒的角度,探討了在全媒體時代,足球乃至體育媒體融合發展的路徑與可能。

5月24日,Soccerex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繼續舉行,精彩的論壇內容吸引著參與者們的持續關注。

在“掌握中國的數字化布局”的話題環節上,與會嘉賓展示成功的案例研究,探索掌握中國數字化布局所需因素,以及如何最好地利用可用工具與中國粉絲建立聯系。來自羅馬足球俱樂部的戰略兼數字媒體負責人Paul Rogers說道:“我們沒有使用資金預算來獲取互動量,在預算方面我們不可能像阿森納或曼聯此類的俱樂部這麼充足。但我們希望能夠做出獨特及原創的內容,以此作為我們的出發點。我們要站在球迷的角度來思考,始終把球迷放在第一位。”阿迪達斯資產發行高級經理David Yang說道:“我們為幾位足球運動員在中國完成數字上線,其中包括非常受歡迎的博格巴。我們看到他的官方微博賬號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增加了幾百萬粉絲。”

嘉賓們在“如何培養年輕球員-基層教練和教練教育的最佳實踐”的話題環節上展開探討

在“電子競技”的話題環節上,來自電子競技和足球行業的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了兩種體育運動之間迅速發展的關系中所碰到的機遇和威脅。EA SPORTS競技部門戰略總監Edward Chand表示:“我們堅信我們可以做到讓更多人參與到電競中來,花更多的時間和金錢。我們的職業選手在電競上投入的時間是業余玩家的7倍有余。足球是全球范圍內的競技比賽,虛擬足球也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將現實世界與虛擬的數字足球聯結后,我們有機會為下一代提供更有意義的故事。”城市足球集團(中國)首席執行官Scott Munn發言道:“目前超過三分之一的橄欖球迷與足球的首次交集都是依靠電子競技FIFA電競。我相信還有很大一部分傳統足球社區人群,目前還沒有真正正視電競的價值。”

在“如何培養年輕球員—基層教練和教練教育的最佳實踐”的話題環節上,世界知名的行業專家為參會者帶來圍了繞如何培養年輕球員並在中國成功落地,以及優選教練團隊和培養人才,確保中國足球不斷進步的討論。阿賈克斯足球俱樂部阿姆斯特丹教練學院經理CornéGroenendijk發言道:“我們在中國的團隊有7名全職人員,我們最大的目標是尋找年輕潛力的中國球員,這也和我們在全球各地的目標是一樣的。”法國前國腳Jean-Pierre Papin說道:“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俱樂部,足球訓練都很重要,每天能夠踢球都很開心,你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所以更應該享受每天足球帶給你的快樂。”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