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陳戌源:中國足球改革從自身做起

2019年05月27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陳晨曦) 中國足協24日召開執委擴大會,宣布陳戌源擔任換屆會議籌備組組長。會議上,陳戌源表示,中國足球的改革首先要從自身做起,正正派派做人,正正派派做事。

資料圖:陳戌源

中國足球改革和發展任重道遠,本次換屆籌備組的成立,是對中央深改辦審議通過的《中國足球改革方案》的具體落實。擔任換屆會議籌備組組長,對於陳戌源來說,這是機遇,也是挑戰。他說:“新的工作崗位對我來說既是重大責任,也感到很大光榮。從今天開始,我將與大家一起,共同為中國足球的進步發展而工作。”

他說,《改革方案》為中國足球事業提出了明確的工作目標、工作內容、工作要求、工作標准,必須在足協的各項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落實。

“盡管中國足球發展面臨很多困難,面臨很多挑戰,面臨很多落后,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不夠努力。”陳戌源說,“在‘擼起袖子加油干’的過程中,既不能急躁冒進,更不能慢慢等待,要通過努力使中國足球每年都有一個新的進步、新的面貌。”

作為換屆會議籌備組組長,陳戌源有自己的規劃。他提出加大足球改革的力度,首先要從足協自身改革做起,轉變職能、轉變作風、轉變方法、轉變思路,抓緊推進足協換屆工作,抓緊推進職業聯盟籌建工作,抓緊推進青訓體系建設工作,頂層設計、統籌推進,通過改革使足球事業煥發出更多的市場活力、社會活力。

同時,針對社會上對中國足協工作的種種議論,陳戌源表示足協要嚴於律己,從我做起,他說:“我們要正正派派做事,正正派派做人。在足協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守住正派這根底線,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球有方、興球有為、清正廉潔,要努力把足協自身建設搞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