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CUFA史上首個"萬人主場"誕生 黑馬中南大學攜威斬落衛冕冠軍

2019年05月27日09: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下午,2018-2019阿迪達斯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大學男子高水平組超冠聯賽半決賽次回合的較量,在中南大學長沙新校區鳥巢體育場舉行。中南大學在與衛冕冠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半決賽首回合較量中3:2獲勝,本場坐鎮主場,經過90分鐘激戰雖以0:1不敵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但憑借客場進球多的優勢,隊史首次打進adidas CUFA總決賽。

此前從未打進過全國四強的中南大學隊本賽季異軍突起,成為CUFA最大“黑馬”。從一月份的梧州24強賽開始,中南大學從“死亡之組”突出重圍,又先后淘汰寧波大學和同濟大學,闖入四強。對陣衛冕冠軍北航是檢驗他們黑馬成色的關鍵之戰,不料首回合便在客場憑借三個定位球搶佔先機。

由於兩隊的一番戰充滿戲劇性,回到長沙的本場比賽吊足了球迷胃口。賽前,中南大學校方印制了一萬張門票供球迷免費入場觀賽,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校長田紅旗女士也現場督戰。中南的學生校友們也展現出了極強的凝聚力,“鳥巢”體育場的主看台座無虛席,CUFA史上首個“萬人主場”就此誕生!

 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中南大學眾志成城,雖然在上半場禁區內手球被北航罰入一粒點球,但他們的防線在大部分時間內都沒有給北航打出威脅進攻的機會。隨著主裁判的終場哨響,中南主場0:1告負,但這個比分足以保証他們歷史性殺入決賽。幾代湖南足球人的不懈努力,終於讓中南大學足球隊有機會第一次沖擊中國校園足球的最高榮譽。賽后,全場一萬球迷共同奏響“維京戰吼”!

中南大學的決賽對手將在河海大學與北京理工大學之間產生。在河海與北理工的首回合的對決中,河海大學歷經點球大戰主場擊敗北京理工,5月30日下午,雙方次回合較量將移師北理工主場,兩回合勝者將與超級黑馬中南大學爭奪最終的冠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