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新添6位世界冠軍 鍛煉年輕人收效明顯

劉晨
2019年05月27日08: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新添6位世界冠軍,鍛煉年輕人收效明顯

  相比上屆,今年蘇杯名單中缺少了林丹和張楠兩位奧運冠軍,中國羽協主席張軍也在解析時透露了要培養年輕隊員的決心﹔他同時指出,目前隊內世界排名前2位的選手都在名單之中,國羽當前也正處於新人成長期。

  陳雨菲拿下女單的一分完成“救贖”。圖/Osports

  今天比賽前三場出戰的都是“95后”球員。“雙塔”組合去年湯姆斯杯已經開始承擔第一雙打重任,並在決賽有出色表現。今年蘇杯,這對國羽第一男雙經歷了小組賽首戰打滿3局獲勝之后迅速進入狀態,3場淘汰賽全部直落2局取勝。今天決賽首局一直處於膠著,劉雨辰賽后直言:“這就是大賽的魅力,第一局誰能頂住,勝利的天平就會傾向誰。”有了兩屆團體賽決賽拿分的過硬成績,“雙塔”組合更加穩固了隊內的頭把交椅。

  對陳雨菲而言,贏下與山口茜的對決,更是完成了“救贖”。從去年尤伯杯半決賽丟掉第一分到今年蘇杯逆轉戰勝山口茜,再加上今年的全英公開賽等單項冠軍,陳雨菲已足以擔起國羽女單領軍人物重任。盡管這個奧運周期,“小花”們已經不復往日的統治力,但是陳雨菲本屆蘇杯一人守住女單這一關並打出全勝戰績,無疑給球隊增添了更多信心。石宇奇亦是如此——能夠在決勝局把對手打到崩潰,足見公開賽鮮有敗績的桃田賢斗並非鐵板一塊。今天這一役的經歷將會令石宇奇在以后的大賽賽場更有底氣。

  正如張軍所言,這是一場讓隊員建立自信的勝利。“大賽是最能鍛煉運動員的。兩年前我們痛失蘇杯可以一抹而過,我們的眼光要往前看。”值得一提的是,從南寧載譽歸來,國羽的世界冠軍榜上又添6張新面孔——陳雨菲、韓呈愷、周昊東、杜玥、李茵暉和黃東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