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日本隊仍是國羽最大對手 備戰東京從積分賽做起

劉晨
2019年05月27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隊仍是國羽最大對手,備戰東京從積分賽做起

  中國隊以3比0橫掃日本隊,重奪蘇迪曼杯。以年輕選手為主的國羽在團體賽上經受住了考驗。國羽贏下了這一回合的對決,但對於國羽來說,明年的奧運會才是終極目標。

  國羽捧起蘇迪曼杯。圖/Osports

  數月前,國羽隊內人士曾透露,球隊今年最重頭的任務就是奪回蘇杯,因此公開賽和亞錦賽的成績可能會不太理想。相反,日本隊則在今年前4個月的各項比賽中表現強勢,也成為蘇杯最大的奪冠熱門。從今天這場對決來看,亞錦賽男雙和男單冠軍都吃了敗仗,懂得收起鋒芒的中國隊成為贏家。

  事實上,從國羽“雙核”到業內專家都說,3比0的結果“出乎意料”。可以預見的是,這次鎩羽必定給日本隊敲響警鐘,為了明年在家門口的奧運會,他們將從各方面更加全面的准備。即使這次交鋒獲勝,日本隊仍是國羽的最大對手。

  走下領獎台,國羽馬上就要將重心轉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以及之前的湯尤杯“期中考”。夏煊澤清醒地表示:“作為教練員,奪冠的經歷很美妙,但過后還是要靜下心來。從明天開始,我們要展開新的計劃,先把奧運積分賽打好。”張軍也補充道:“如何合理地安排隊員參賽,拿到足夠的積分和奧運會門票,這是最重要的任務。”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