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 展示平台

中國全民健身工作交流會23日在上海舉行

《中國體育報》王輝
2019年05月27日10:18 |
小字號

作為今年體博會高峰論壇的重要板塊,中國全民健身工作交流會5月23日在上海舉行。與會嘉賓就如何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工作向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

“首先,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持續加快,各地在理念融合、機制融合、政策融合、設施融合、活動融合等方面均有很多重點行動。其次,全民健身在促進體育消費發展方面的作用持續凸顯,包括政府服務購買、消費引導與鼓勵機制等公共體育服務供給方式持續創新效果顯著。第三,增加全民健身場景服務和科學健身內容供給成為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的發力重點,對於相關器材設施的平台化、智能化、數字化提出更高要求。”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表示,希望行業各方朋友高度關注新時代全民健身工作的新特點、新趨勢,加強科技研發與戰略布局,把握這一關鍵的發展契機。

李樺表示,為了更好地支持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特別是發揮好政府和市場間的橋梁作用,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於2018年成立全民健身器材專業委員會,旨在更加深入地聯動從業各方,為全民健身工作提供更好器材設施供給。“全民健身器材專業委員會在2019年初召開第二屆會員大會,就開展行業調研、加強標准修訂、推動二代室外健身器材發展等多項重點工作達成共識。”

針對全民健身工作的新要求、新趨勢、新特點,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將繼續依托專業委員會與標准化委員會,為全民健身工作的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相關支持與保障。李樺表示:“根據年度工作計劃,聯合會將力求在以下幾個方面取得突破:一是,系統開展全民健身器材專業委員會各項工作,重點推進行業數據調研、專項創新評選、行業交流活動等項目﹔二是,積極推進全民健身器材標准化工作,探索相關領域的標准研發、修訂與升級,開展形式多樣的標准認証、推廣、培訓、技術交流﹔三是,助力全民健身器材的智能升級,協同相關各方共同推動新科技的研發與應用,加強科技研發與應用轉化,引領行業發展路徑的有效創新。”

會上,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副司長邱汝代表群體司進行了交流發言。她表示,加強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更好地滿足群眾的健身需求,是各級人民政府應該履行的重要公共服務職能,是貫徹落實國家戰略,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必然要求。

邱汝表示,進一步完善有關政策措施和標准,研究制定關於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以及基本公共服務指導標准﹔推動出台關於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的政策文件﹔支持配合有關部門抓緊修訂城市公共服務設施規劃標准,進一步細化公共體育設施配置標准和內容﹔修改完成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補助資金的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推動落實關於二代室外健身器材、智慧健身場所建設管理的基礎規范等工作,是群體司今年工作的重點。(轉自5月24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