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9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和海南省龍舟錦標賽端午開賽

2019年05月28日11: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為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區(港)建設要求,積極舉辦水上運動,弘揚我省傳統體育賽事,推動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2019年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暨海南省龍舟錦標賽於6月1-2日在澄邁縣金江鎮南渡江中國龍舟活動基地舉行,賽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體廣電體育廳、澄邁縣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體育賽事中心、澄邁縣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海南省龍舟運動協會承辦。瓊海市、定安縣、萬寧市和東道主澄邁縣等共8支市縣隊伍將進行12人龍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賽的角逐,本次錦標賽的獎金共6萬元人民幣。

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龍舟協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澄邁縣人民政府主辦,澄邁縣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海南省龍舟運動協會承辦的2019年中國龍舟公開賽(海南·澄邁站),於6月5日和6日在澄邁縣金江鎮南渡江中國龍舟活動基地舉行。

中國龍舟公開賽澄邁站已成功舉辦八屆,今年是第九屆。本次賽事吸引了廣東、澳門、福建、浙江、吉林、廣西、海南等地共28支隊伍參賽。比賽項目分為甲A組22人龍舟200米、500米直道競速、3000米環繞賽,甲B組12人龍舟200米、500米直道競速賽。本站比賽總獎金高達74萬元,是中國龍舟公開賽獎金最高的一站。

龍舟賽一直是澄邁縣的傳統體育賽事,也是澄邁縣為建設國際旅游島而舉行的活動之一,多項龍舟大賽在澄邁縣舉辦,澄邁龍舟賽的知名度也在國內外廣為人知,進一步展示了澄邁深厚的龍舟文化和世界長壽之鄉的獨特魅力,塑造澄邁縣群眾體育“品牌”,促進澄邁縣經濟進步,全面地展示我省龍舟事業發展成果,助力龍舟產業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