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女單五號種子科貝爾法網“一輪游”

蘇斌
2019年05月28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大冷!女單五號種子科貝爾法網“一輪游”

新華社巴黎5月26日電(記者 蘇斌)201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在26日的正賽首個比賽日便爆出冷門,女單五號種子、德國名將科貝爾在1小時13分鐘的較量過后,被俄羅斯小將波塔波娃淘汰出局。

18歲的波塔波娃現世界排名第81,當日她在菲利普·沙特裡耶球場進行的首個時段比賽中以6:4將首盤勝利收入囊中,又在第二盤氣勢如虹連下四局。科貝爾此后連破帶保將局分追至2:4,但第八局隨著她正手回球出界,波塔波娃成功轉化第二個賽點,完成全場第6次破發,以6:2制造了本屆法網女單賽場首個冷門。

首次征戰法網的波塔波娃一發得分率高達82%,比科貝爾高出近30個百分點,制勝分方面也以28:16佔據優勢。這是她生涯第一次擊敗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

波塔波娃說:“我努力保持專注,在擊球與跑動方面做好自身,而沒有過多考慮場地、首輪比賽以及對手,因為科貝爾是一位優秀的選手。”

科貝爾此前因右腳踝傷勢退出了馬德裡網球賽。對於拿過澳網、溫網與美網冠軍的她來說,本場失利讓她此番在巴黎實現生涯“全滿貫”的願望提前破滅。

科貝爾表示,過去幾天自己訓練得不錯,但算不上在各方面為紅土場做好了充分准備。訓練和比賽時腳踝疼痛感還是有所不同,當然這不是輸球的借口,賽場上她已拼盡全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