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在西亞開始執教生涯!哈維出任阿爾薩德主帥

鄧涵予
2019年05月29日08: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西亞開始執教生涯!哈維出任阿爾薩德主帥

北京時間28日晚,卡塔爾球隊阿爾薩德官方宣布,已經退役的球隊核心哈維將在新賽季出任主教練,合同為期兩年。

哈維在亞冠小組賽完成職業生涯最后一戰。圖/Osports

在剛剛結束的賽季中,哈維幫助阿爾薩德獲得卡塔爾聯賽的冠軍,並在本賽季亞冠小組賽階段排名D組頭名進入亞冠淘汰賽。賽季結束后,他正式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哈維隨后透露,他將轉型成為一名教練,“我的執教哲學將會是克魯伊夫對我影響的體現,我喜歡看到球隊踢攻勢足球,回歸童年我們熱愛足球的本質:控制皮球。”

1980年出生的哈維出身拉瑪西亞青訓營,出道后效力巴塞羅那17個賽季,共獲得了4個歐冠冠軍和8個西甲冠軍。此外,他還為西班牙國家隊奪得了2008年歐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歐洲杯。

不管在俱樂部還是國家隊,哈維都是當仁不讓的中場核心。但在職業生涯中沒能獲得個人最高榮譽,是哈維唯一的遺憾。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哈維曾連續3年入選世界足球先生三甲,但均在與梅西的競爭中落敗。

顯赫的球員經歷是哈維轉型教練的最大資本,也是阿爾薩德簽下他的重要理由。據了解,哈維這次與阿爾薩德簽訂了兩年合同。7月14日至29日,阿爾薩德將在吉羅納參加熱身賽,屆時哈維將迎來執教首秀。8月,他將在亞冠淘汰賽中接受真正的挑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