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不是奪冠就是首輪游 奧斯塔彭科法網戰績有點詭異

孫海光
2019年05月29日08: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是奪冠就是首輪游,奧斯塔彭科法網戰績有點詭異

法國網球公開賽28日晚結束了一場女單焦點戰,在兩位大滿貫球員的較量中,阿扎倫卡2比0戰勝奧斯塔彭科打進第2輪。對奧斯塔彭科來說,近5年來征戰法網的戰績多少有點詭異,她在2017年曾連勝7場爆冷奪冠,但其他4年在巴黎卻一勝難求。

上周四抽簽表出來后,阿扎倫卡和奧斯塔彭科在首輪意外相遇,這也是首輪最大的看點。比賽也進行得跌宕起伏,雙方一共送出了24次破發機會,阿扎倫卡最終6比4、7比6(4)戰勝奧斯塔彭科晉級第2輪,時隔4年再次在巴黎拿到一場勝利。

整場比賽,阿扎倫卡打出了12個制勝分,出現了19次非受迫性失誤。奧斯塔彭科這邊,盡管打出了33個制勝分,但卻出現了60次非受迫性失誤,其中包括罕見的17次雙誤。

對奧斯塔彭科來說,巴黎這個地方讓她既高興又辛酸。2017年,奧斯塔彭科以黑馬之姿連勝7場拿到冠軍,這也是她迄今僅有的一個大滿貫。

不過細看奧斯塔彭科在法網的戰績,確實有些慘不忍睹。從2015年起,奧斯塔彭科連續5年參加法網,除2017年爆冷奪冠外,其他4年竟然一場未勝。2015年,奧斯塔彭科資格賽1比2輸給了杜舍維娜,2016年好不容易打進正賽首輪輸給了現世界第一大坂直美。2018年,奧斯塔彭科以衛冕者身份重返巴黎,首輪輸給了科茲洛娃。今年,奧斯塔彭科簽運不佳,首輪又輸給了前世界第一阿扎倫卡。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