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綜合:大坂直美首戰驚險 王薔贏下“金花德比”

2019年05月29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綜合:大坂直美首戰驚險 王薔贏下“金花德比”

  新華社巴黎5月28日電(記者 蘇斌)頭號種子大坂直美28日在法網女單首輪兩度陷入被淘汰邊緣,但她力挽狂瀾,戰滿三盤淘汰斯洛伐克選手施米德洛娃。中國選手王薔贏下與鄭賽賽的“金花德比”,同樣闖入第二輪。

  大坂直美已經連續摘得去年美網與今年澳網桂冠,本屆賽事她首次以頭號種子身份踏上大滿貫賽場。然而面對世界排名第90的施米德洛娃,世界第一首盤完全不在狀態,三度遭遇破發后“吞蛋”。

  進入第二盤,大坂直美連勝三局,而施米德洛娃也不示弱,同樣連贏三局。此后兩人陷入纏斗,施米德洛娃兩次進入發球勝賽局,但均被大坂直美挽救了回來,后者以7:4贏下“搶七”,將比賽拖入決勝盤。大坂直美沒有再給對手多少機會,決勝盤第七局連得4分,將比分定格在6:1。

  賽后大坂直美直呼,這場比賽她經歷了人生中最緊張的時刻,“你能從第一盤看出來,我在場上基本打不到什麼球。”

  大坂直美的第二輪對手是曾經的世界第一阿扎倫卡,這位白俄羅斯名將在焦點戰中以6:4、7:6(4)淘汰了2017年賽會冠軍奧斯塔彭科,后者連續第二年止步於法網首輪。

  三號種子哈勒普用勝利開啟衛冕征程,她以6:2、3:6、6:1擊敗澳大利亞的托姆利亞諾維奇。

  王薔在與鄭賽賽的首盤比賽中完全佔據上風,僅在第五局遭遇破發,以6:1輕鬆勝出。第二盤鄭賽賽狀態回升,前九局過后以5:4領先。此時王薔穩住陣腳,連下三局,用一記高質量的反拍直線進攻將比分鎖定在7:5。王薔第二輪將面對波蘭17歲小將斯維亞特克。

  另一位中國選手朱琳在法網首次正賽之旅中以兩個1:6不敵羅馬尼亞人貝古,止步於首輪。

  男單五號種子亞·茲維列夫去年連續三場經歷五盤苦戰,創造了八強這一法網個人最佳戰績。一年后首輪他就復制了這一幕,以7:6(4)、6:3、2:6、6:7(5)、6:3險勝澳大利亞選手米爾曼。比賽耗時4小時8分鐘,亞·茲維列夫打出了57記制勝分,然而非受迫性失誤同樣高達73次。

  八號種子德爾波特羅在3:6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以6:2、6:1、6:4逆轉擊敗智利選手哈裡。九號種子弗格尼尼以6:3、6:0、3:6、6:3淘汰了意大利同胞塞皮。此外,10號種子卡恰諾夫、東道主選手孟菲爾斯均直落三盤淘汰對手,輕鬆晉級第二輪。

  納達爾、費德勒領銜29日的男單賽場。中國選手張帥一日雙賽,先在女單第二輪對陣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還將與澳大利亞人皮爾斯搭檔出戰混雙首輪,對手是法國組合。此外,兩對“金花”段瑩瑩/鄭賽賽、韓馨蘊/王雅繁也將出戰女雙首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