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從中國足球最黑暗的時代走出 這支國青暴露致命問題

徐曉帆
2019年05月30日09:0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中國足球最黑暗的時代走出,這支國青暴露致命問題

  在30日晚結束的2019年熊貓杯青年足球邀請賽最后一輪比賽中,中國國青0比3不敵韓國國青,以3連敗淨吞7球的成績墊底本屆“熊貓杯”。

  陶強龍是這支國青的隊長。圖/Osports

  在去年的熊貓杯賽事中,國青曾先后擊敗烏拉圭國青、英格蘭國青與匈牙利國青,以3戰全勝進8球的戰績獲得冠軍。以衛冕冠軍身份開始本屆賽事卻墊底結束,這樣的對比略顯殘酷。

  也許從法國主帥貢法龍宣布辭職開始,這支國青的前景就早已蒙上陰影。臨走前,法國人還曾抨擊這支國青的技術粗糙,根本達不到他的要求。而從這三場比賽的結果來看,法國人的言論並不過分。

  國青隊員與韓國球員技術差距明顯。

  此役對陣韓國,國青被對手核心黃宰煥羞辱。下半場,他在22分鐘的時間內完成帽子戲法。進球之外,以黃宰煥為首的韓國球員更是在技術和戰術素養上碾壓中國國青。

  在此前對陣新西蘭和泰國的比賽中,中國國青的技術問題更是暴露無遺。兩場比賽,國青分別因為兩個門將的低級失誤丟球,與泰國球員的技術差距,更是讓球迷感受到了絕望的滋味。

  這支U18的球員大多出生於2001年左右,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中國足球經歷了最黑暗的幾年。“2001年齡段球員開始青訓是在2009年到2010年前后,這個時候,正是中國足球出現了大問題的時候,在某種意義上說是先天不足。”前任主帥沈祥福曾道出球隊的問題。

  作為2024年奧運會適齡年齡段,這支球隊的近期任務是通過2019年11月的U19亞青賽預選賽,進入2020年U19亞青賽的正賽。終極任務則是2024年奧運會,其中,2024年奧運會的亞洲區預選賽,就是將於2024年1月舉行的U23亞洲杯,屆時,這支球隊將以U23國奧隊的名義去爭奪奧運會的入場券。但從這次熊貓杯的表現來看,這支球隊想達到目標還任重道遠。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