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北理工絕殺河海挺進決賽 將與中南爭奪CUFA總冠軍

2019年05月31日12: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2018-2019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CUFA)大學男子高水平組超冠聯賽半決賽次回合的較量30日在北京理工大學東操場如約而至,首回合點球憾負的北理工回到主場迎戰河海大學。最終,北京理工大學第98分鐘讀秒攻破河海球門,主場1-0,總比分1-0淘汰河海大學,與本賽季最強黑馬中南大學會師CUFA超冠決賽。

 

這場有著“CUFA國家德比”之稱的比賽也是本屆超冠聯賽最受矚目的次回合較量,北理工需要打破三年不勝河海的魔咒,才有爭奪隊史十冠的希望。絕殺、逆轉、超級替補,這是一場“國家德比”的標配,而這些也出現在了昨天下午的校園足球賽場上。

首回合雖然僅僅是點球告負,但沒有客場進球的北理工實際上已來到懸崖邊緣。一旦河海大學取得進球,北理工必須打進兩球方能晉級。他們不僅要在主場全力攻破河海大學這座超冠最強壁壘,還要保証不丟球。

 

而河海大學的定海神針,CUFA“第一門神”陳良首回合的神勇發揮更是讓北理工鋒線十分頭疼,本場比賽上半場陳良更是用一次“班克斯扑救”將北理工必進頭球硬生生摁在了門線之上。

下半場北理工幾乎全線壓過半場,雙方為了在節奏上壓過對手不斷相互提速,球員體能也拼至殆盡。傷停補時牌舉起的那一刻,上面顯示的8分鐘超長補時也讓現場觀眾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第97分37秒,北理工替補出場的羅毅敏點球點附近的一腳射門打穿了河海后防,皮球擊中立柱后彈入球門,北理工終於取得領先!最后30秒,河海大學中圈開球9人在中線待命上演搏命沖刺,但終場哨的響起宣告了北理工最終的勝利。

 

而最終被擋在決賽之外的河海大學同樣值得尊敬,兩回合河海大學將防守哲學貫徹到了極致,門將陳良更是証明了自己是CUFA最全能的門將。河海大學也將繼續在CUFA與中乙兩個賽場繼續自己的征程。

本場比賽,北理工球迷是北理工逆轉取勝的功臣之一,他們的吶喊響徹全場,獨特鮮明的口號為本場比賽增添了不少亮點。通往巔峰的道路上,他們將繼續跟隨北理工繼續向前。

 

6月,北理工將向隊史第十冠發起最后沖擊,在決賽中等待他們的對手是本賽季最大黑馬中南大學。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