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軍運會火炬傳遞將於8至10月在全國全軍舉行

2019年05月31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火炬傳遞將於8至10月在全國全軍舉行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梅常偉、劉濟美)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30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說,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辦。軍運會組委會將於8月至10月,在全國全軍范圍內組織火炬傳遞活動。

  吳謙說,火炬傳遞作為軍運會重要宣傳推廣活動,是彰顯強國強軍偉大成就、宣介和平發展理念主張、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重要載體,將進一步激發社會各界和全軍官兵“關注軍運、支持軍運、參與軍運”的熱情,為軍運會成功舉辦營造良好氛圍。目前火炬傳遞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后階段。

  一是火炬傳遞主題和口號。主題是“共享友誼、同筑和平”,口號是“創軍人榮耀、筑世界和平”。

  二是火炬傳遞范圍。火炬傳遞將採用展示性和接力性兩種形式,在全國全軍43個站點進行,包括27個城市和16個部隊站點。8月1日,將在人民解放軍誕生地——江西南昌採集火種並啟動傳遞,全程途經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上海市、江蘇省南京市、福建省龍岩市(古田)、廣東省深圳市、貴州省遵義市、陝西省西安市和延安市等全國10個城市﹔部隊站點包括陸軍某訓練基地、陸軍某旅、陸軍某預備役師、海軍某支隊、和平方舟醫院船、空軍航空大學、空軍某師、火箭軍工程大學、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聯勤保障部隊某旅、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武警部隊某支隊和2個邊防哨所等16個營區﹔抵達軍運會主辦省份湖北省后,將在省內17個市州進行傳遞。10月18日晚,將進入軍運會開幕式主會場,點燃主火炬塔。

  三是火炬傳遞人員組成。本屆軍運會共遴選2019名火炬手參加傳遞,由軍隊火炬手、地方火炬手、外籍火炬手等組成。其中,軍隊火炬手954名,包括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英模人物代表、基層官兵代表(含軍官、士兵、文職人員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老紅軍老戰士代表、軍隊優秀教練員運動員代表等﹔地方火炬手995名,包括黨政機關代表,雙擁模范、軍屬烈屬和優秀復轉軍人代表,各行業杰出代表,地方優秀教練員運動員代表、贊助商代表等﹔外籍火炬手70名,包括國際軍體各成員國駐華武官和留學生代表等。同時,還將安排武警部隊護跑手40名,全程擔負護跑、護衛和禮儀任務。

  四是火炬造型及寓意。火炬名稱為“和平榮光”,象征著“和平、發展、友誼”。火炬總長700毫米,重量780克,整體外觀為三角造型,設計理念緊貼傳遞主題,造型時尚新穎。火炬頂部由三團火焰緊靠相融而成,象征世界各地的軍人相聚中國,點燃彼此熱情、同筑和平友誼﹔長城垛口形的進風口環繞火炬頂部,代表將和平發展的理念傳遞到全世界﹔中國紅底色的數碼迷彩涂裝,富有軍運特色和文化底蘊﹔火炬底部的圓寓意世界和平、同為一體。

  吳謙說,軍運會專門制作了火炬傳遞人員服裝,包括火炬手服裝、護跑手服裝、工作人員服裝,並組建了火炬傳遞車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