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綜合:世界第一同進第三輪 中國“金花”單打全出局

2019年05月31日14: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綜合:世界第一同進第三輪 中國“金花”單打全出局

  新華社巴黎5月30日電(記者 蘇斌)男單世界第一焦科維奇30日在法網第二輪中直落三盤擊敗瑞士的拉克索寧,女單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則在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面前再次上演逆轉好戲。女單16號種子王薔用了不到一小時就被波蘭小將斯維亞特克淘汰,出戰本屆賽會單打的中國隊選手已經全部出局。

  焦科維奇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1%,非受迫性失誤也比對手少了11個,最終他以6:1、6:4、6:3勝出。焦科維奇第三輪將面對從資格賽一路晉級的意大利選手卡魯索,此前兩人未有過交手記錄。

  焦科維奇說:“有意思的是連續三輪比賽我面對的都是此前沒交過手的對手,這在我大滿貫經歷中未曾出現。”他認為,本屆賽事自己在發球方面做得不錯,在場地不同區域都能很好地使用正手進攻,反手也很扎實。

  五號種子亞·茲維列夫以6:1、6:3、7:6(3)戰勝來自瑞典的伊梅爾。四號種子蒂姆面對哈薩克斯坦選手布勃利克時以6:3贏下首盤,后被對手經過“搶七”將盤分扳平,但狀態及時回升的蒂姆還是以6:3、7:5鎖定勝局。八號種子德爾波特羅晉級之路最為坎坷,五盤苦戰后他淘汰了日本選手西岡良仁。

  今年法網首戰,兩度面臨被淘汰邊緣的大坂直美完成了逆轉。此番對陣前世界第一阿扎倫卡,她又以4:6丟掉首盤,還在第二盤一度2:4落后。相似劇情再次上演,頭號種子展現出逆境中的抗壓能力,她以7:5、6:3贏下后兩盤,逆轉挺進第三輪。

  大坂直美感覺自己尚未完全進入比賽狀態,阿扎倫卡則發揮得十分出色。“我隻有等她感覺疲憊了,她在第二盤末段以及決勝盤確實如此,然后我試圖加快節奏,利用速度得分。”

  哈勒普在第二盤被波蘭姑娘琳內特三度挽救賽點,將比賽拖入決勝盤,但衛冕冠軍還是以6:4、5:7、6:3勝出。23次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美國老將小威廉姆斯以6:3、6:2輕鬆擊敗了日本選手奈良久留美。

  斯維亞特克進入狀態更快,首盤連勝兩局佔得先手,此后王薔同樣連下兩城扳平局分。斯維亞特克通過底線相持結合網前小球不斷打亂節奏,讓王薔感到極不適應,波蘭人以6:3贏得首盤勝利。第二盤斯維亞特克又率先破發,本盤她的優勢更加明顯,用一記ACE球“送蛋”,比賽僅用時53分鐘。

  多位中國選手當日亮相女雙首輪,結果有喜有憂。徐一幡與加拿大姑娘達布羅斯基以6:1、1:6、6:2擊敗巴拉/亞庫波維奇。今年折桂澳網女雙的張帥與澳大利亞選手斯托瑟以6:3、6:0完勝庫德梅托娃/沃斯科波耶娃。王薔與蔣欣玗的“金花”組合以兩個2:6不敵澳網亞軍、匈牙利的巴博什與法國的姆拉德諾維奇組合。

  楊釗煊與羅索斯卡在女雙首輪中以兩個6:2戰勝赫爾佐克/羅迪納。楊釗煊隨后又搭檔阿根廷人岡薩雷斯出戰混雙首輪,兩人以1:6、3:6負於格勒內費爾德/法拉赫。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