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9體服會研討推介會在京舉行 多元交流共助中國體育未來

2019年05月31日14: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致辭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記者陳晨曦)5月29日,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冬奧組委支持的2019年京交會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大會研討推介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會議圍繞“開放、創新、智慧、融合”的主題,邀請了世界冰壺巡回賽主席、芬蘭冰上龍舟協會副主席、俄羅斯體育部冰雪設施運營專家、芬蘭小丑冰球俱樂部國際業務總監以及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中國聯通、阿裡雲、京東體育等國內外專業人士,就“一帶一路”體育合作、冰雪產業發展以及智慧體育等行業戰略機遇和產業創新進行全方位的交流與研討。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作為主辦方代表熱烈歡迎與會嘉賓的到來,“近年來,北京市陸續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等政策性文件,對推動體育產業和體育消費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全市體育產業始終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勢頭”。陳杰在講話中指出,“本次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大會深度挖掘冬奧開啟的冰雪商機,邀請到全球體育服務行業的權威專家與服務機構代表,探討研究冰雪產業、智慧體育等全球體育發展熱點話題,為中外體育產業合作發展提供新動力。”

世界冰壺巡回賽主席阿明·哈德代表到會的國際嘉賓進行致辭,熱情分享了自己對本次體服會的祝福與期待,同時宣布全球高水平的冰壺賽事——世界冰壺巡回賽未來將會在中國舉辦。

上午研討會的第一時段“戰略與發展”環節是與會者們在2022年冬奧會舉辦在即的大形勢下,對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前景,以及整個體育產業發展願景的交流討論。來自俄羅斯、芬蘭等冰雪運動發展大國的嘉賓們,就一帶一路冰雪運動發展機會、國家間冬季體育合作向全體與會嘉賓做了寶貴的梳理與分享。作為兩大冬季運動強國,俄羅斯和芬蘭對冰雪運動發展都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也取得過非常突出的成績。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備關鍵時期,與兩國嘉賓就冰雪運動發展問題進行深入的交流與討論,對於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有著相當深遠的意義。

第二時段“科技助力體育強國”的討論,則是與會者們對“智慧引領體育產業發展”的交流與暢想。嘉賓們就智慧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數字化轉型以及科技引領體育消費新趨勢等話題進行了形式多樣的切磋對話。針對5G、雲計算、數字消費等目前熱點的新技術在體育方面應用,中國聯通、阿裡雲、京東體育等悉數做了分享與深入的探討,結合實際案例讓與會者們對智慧體育有了更加深入了解的同時大家更加堅信,有了高科技的助力,我國通往體育強國的步伐才會更加堅定與踏實。

在下午舉行的項目推介會中,眾嘉賓圍繞冰雪產業、體育培訓、智能健身等優質項目進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分享與交流。“開放、創新、智慧、融合”的會議主題在項目推介會中得到了充分的體現。持續了近三個半小時的推介會共計推介了15個優質的國內外體育服務項目,會議尾聲伴隨眾多新項目簽約落地,讓現場嘉賓紛紛感嘆收獲頗豐,也讓大家對中國體育服務行業未來發展信心滿滿。

在2022北京冬奧會、“一帶一路”建設以及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等時代背景下,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迎來了更多的發展機遇。作為每年一度的行業權威盛會,體服會已成為推動我國體育服務貿易與全球開展合作與交流的主要平台,以及國內外體育服務行業人士思想碰撞、合作共贏的年度盛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