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蘭州國際馬拉鬆賽運動員代表與媒體見面

2019年05月31日22:5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見面會現場。(牟健 攝)
見面會現場。(牟健 攝)

人民網蘭州5月31日電(牟 健)31日,2019蘭州國際馬拉鬆賽運動員媒體見面會舉行,5位專業運動員代表就媒體記者關心的問題做了認真回答,並表達了他(她)們對即將開跑的2019蘭州國際馬拉鬆賽的期待。

據悉,2019蘭州國際馬拉鬆賽將於6月2日上午7:30鳴槍開賽。這是由中國田徑協會與甘肅省體育局、蘭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九屆賽事。本屆賽事共有來自中國、阿富汗、安哥拉、德國、俄羅斯、法國、韓國、加拿大、肯尼亞、馬來西亞、美國、日本、蘇格蘭、塔吉克斯坦、泰國、新加坡、意大利、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19個國家及地區的40007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全程12896人,半程7172人,健康跑(含家庭跑)19939人。賽事共有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健康跑及家庭跑4個參賽項目。

國際蘭馬,精致蘭州。蘭州作為中國唯一黃河穿城而過的省會城市,依托獨特的山水景觀和多元的文化特色,打造了蘭州國際馬拉鬆這一環母親河奔跑的亞高原黃金賽事。 2019蘭州國際馬拉鬆賽比賽線路繼續設在蘭州多年精心打造的城市名片“百裡黃河風情線”,以黃河兩岸風光為依托,依山就勢,綠樹成蔭,賽道沿南北濱河路和黃河風情線,途經城關區、七裡河區和安寧區等三個主城區,途經百年中山橋、黃河水車園、黃河母親雕塑、白塔山等著名歷史文化景點,全程展示蘭州著名景點,讓國內外參賽運動員在奔跑過程中親身感受蘭州的城市魅力和獨具特色的黃河文化。

經過連續八年的成功舉辦,路跑運動已融入廣大市民的生活,蘭州國際馬拉鬆賽也快速成長為國內金牌、國際金標“雙金”賽事,成為蘭州的盛大節日。今年,2019國際田聯路跑會議落戶蘭州,在賽事活動期間同步召開,這是一次以體育為媒介開展全球交流對話的難得機會,將進一步拓寬蘭州擴大開放、走向世界的渠道,為蘭州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更多的合作機遇,讓這座絲路古城煥發出嶄新的風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