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奧志願者進校園 讓孩子們過一個有意義、有意思的六一節

2019年05月31日13: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記者 季芳)31日上午,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志願者來到史家小學分校,開展“參與冬奧·愛我中華”主題活動,讓孩子們在體驗冬奧競賽項目過程中,感受體育魅力,煥發愛國情感,以迎接“六一”兒童節的到來。

上午9時,冬奧志願者走進課堂、走上講台,給同學們講解冰壺、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競賽項目知識,並與同學們共同觀看了由北京冬奧組委制作的冬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等14位冬季運動項目世界冠軍通過視頻,向北京史家分校小學同學們送上“六一”兒童節祝福。北京冬奧會冰壺項目競賽主任、原中國女子冰壺隊隊長王冰玉,短道速滑前世界冠軍李佳軍等講述了運動員的備戰故事。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冠軍武大靖等世界冠軍通過視頻為同學們送上六一祝福。王冰玉講到,“運動員往往是十年磨一劍,我們進行著艱苦訓練,直到在賽場上為國家贏得一塊金牌時,才真正感受到光榮和自豪。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與祖國緊緊相連,隻有把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奉獻祖國緊密結合起來,才會使人生更加出彩。”

史家小學分校校長高滿洪表示,這次活動不僅是一次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的教育實踐活動,也是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主題教育。同學們在學習冬奧知識的過程中,感受到了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愛國主義內涵,進一步堅定了孩子們立志報國、奮發圖強的決心。

冬奧志願者還給同學們帶來了有意思的冰雪運動體驗項目。操場上,近百名同學分組參與了陸地冰壺、越野滑雪滑輪、旱地冰球等冬季項目體驗活動,模仿運動員在賽場上打拼,彼此加油鼓勁兒,感受了競技體育的魅力。

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總教練王忠介紹說,“滑雪戰隊是北京冬奧組委組建和培養的一支專業人才隊伍,也是一支志願者隊伍。我們開展這次活動,目的就是把冬奧知識和技能送到孩子們身邊,引導他們培養參與冰雪運動的興趣和習慣,在未來為祖國健康工作五十年。”

參加活動的史家小學分校六年三班學生周嘉禾說,“作為北京青少年冰球隊的一員,我早就愛上了冬奧項目,也感受到我們國家有能力辦好一屆冬奧會的強大國力。”

據了解,自5月10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千天起,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新聞宣傳部、北京團市委、河北團省委等單位共同啟動了“迎冬奧”志願服務十大示范項目。此次活動是十大示范項目之一。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志願者工作組組長閆成表示,“冬奧志願者通過志願服務,把冬奧知識和技能送到小學生身邊,並通過講述愛國勵志故事,煥發了同學們的愛國主義情感。這既是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的需要,也是孩子們健康成長的需要。我們要通過這種方式,弘揚愛國主義的主旋律,把‘國家好、民族好,個人才會好’的道理有機融入到教育實踐活動中,讓冬奧志願者和孩子們與祖國共奮進、與冬奧同成長。”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