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無籃球 不童年” 中國男籃與小學生親密互動慶六一

2019年06月01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趙欣悅) 5月31日,由中國籃球協會主辦的“無籃球 不童年”六一兒童節中國男籃校園行活動正式開啟。中國籃球協會秘書長白喜林、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攜中國男籃國家集訓隊10位球員走進北京5所小學,以籃球運動為媒介開啟同小朋友們的親切互動,與小朋友們共度六一。

阿布都沙拉木與小球員親切互動

活動當天下午,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與阿不都沙拉木、方碩兩位隊員來到海澱區中關村三小的校園內,與此同時,另外8位男籃集訓隊隊員分別於東城區和平裡四小、西城區皇城根小學、豐台區豐台五小、朝陽區明遠書院實驗小學同步開啟交流與互動。

男籃國手與小學生共度六一

活動在“身體數據趣味測試”中實現破冰,現場的小同學們爭先恐后地參與同國家男籃集訓隊隊員的身高、臂展、鞋碼、手掌對比,尤其是周琦真人比例的人型板受到了同學們的熱捧。

隨后,小學生籃球隊員與男籃國手進行了“我是胯下運球王”、“我是籃球技巧王”、“我是籃球節奏王”和“我是籃球斗牛王”四大項目。小朋友作為主角在運球、球技、速度、對抗四個維度向國家男籃集訓隊球員展開挑戰。趣味對決后,男籃國家集訓隊球員和小朋友還在現場開啟了趣味橫生的“童言無忌速問速答”游戲,小朋友天真無邪,妙語迭出,而男籃隊員們也展現了自己大孩子的一面,幽默地回答了所有小朋友的提問,現場氣氛極為歡樂。

白喜林表示,在今年六一前夕,中國男籃再度開啟校園行活動,正是旨在向學生和家長們展現籃球運動的魅力,更多地傳遞打籃球的趣味和快樂,並且在少年群體中留下國家隊的未來種子。中國籃協作為主辦方,將繼續通過親和力與活力兼備的國家隊隊員深入到校園中的方式,關注少年兒童的成長與運動健康,推動“體教結合”的時代全新要求。

“少年籃球強,則中國籃球強”,中國籃協於2017年底發布了“小籃球計劃”,經過與包括學校在內的多方社會力量的共同努力,小籃球運動已經在全社會獲得一定的普及和較大關注度,本次六一兒童節中國男籃校園行的五所小學也是大力推廣小籃球運動的學校代表。經過將近兩年的發展,小籃球運動不僅在全國各地生根發芽,更是發揮了幫助孩子們愛上籃球、在運動中成長並養成終身鍛煉的行為習慣,作為國內最適合少年兒童的籃球體驗和展示平台,“小籃球”將持續致力於孩子籃球興趣的培養和扶植,讓更多的孩子接近籃球,在籃球運動中度過熱情歡樂的童年時光。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