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場2比2逼平華夏幸福:薩巴失良機 斯帥很生氣

謝澤楷
2019年06月02日09: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薩巴失良機 斯帥很生氣

薩巴一次錯失單刀讓斯托伊科維奇大動肝火。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6月1日晚進行的中超第12輪,廣州富力在兩度落后的情況下兩度扳平比分,最終在主場以2比2逼平河北華夏幸福。

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說:“批評歸批評,還是要肯定球員的努力。對手有很多優秀球員,我們落后的時候,每個人都沒放棄,這還是值得肯定的。”這是他在心平氣和的情況下說的。而在說這段話之前,斯托伊科維奇情緒爆發——昨晚的賽后新聞發布會,是他本賽季情緒最激烈的一次。

又是盯人不緊造成失球

全場比賽,富力的控球率接近六成,基本控制比賽節奏,但富力卻是追趕的一方,原因是防守端兩次盯人不緊造成失球。第一球,富力舊將姜至鵬反戈一擊,角球助攻任航破門。

上半場結束,球員走回更衣室的時候,扎哈維走在前面,斯托伊科維奇走在后面,但兩人在交流,看上去言語激烈。

易邊再戰,河北隊舊將丁海峰同樣反戈一擊,薩巴接他的傳中球打進一記漂亮的腳后跟進球。隨后,富力獲得一次快速反擊機會,薩巴和扎哈維同時沖向對手球門,他們面前隻有客隊的門將耿曉峰。可惜的是,薩巴沒有傳給扎哈維,也沒能將球打進,錯失了大好機會。此情此景之下,斯托伊科維奇跪倒在場邊。

富力的防線在第63分鐘再次盯人不緊,董學升頭球擺渡,王秋明將球打進,客隊再次領先,斯托伊科維奇再次跪倒。

越秀山的雨越下越大,富力的攻勢越來越猛。第86分鐘,薩巴將功補過,助攻姜積弘頭球破門,富力再度扳平比分。此后,越秀山的雨勢繼續加大,富力的球門變得風雨飄搖,好在程月磊兩度貢獻精彩扑救,客隊外援馬爾考還有一次門前勁射擊中橫梁,富力最終保住1分。

斯帥賽后狠批薩巴

賽后,姜至鵬和扎哈維等以前的隊友以及富力俱樂部高層寒暄說笑,氣氛和諧。但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斯托伊科維奇則顯得火急火燎。談到薩巴的單刀不進時,斯帥毫不留情,盡管薩巴一射一傳,幫助球隊保住1分,斯帥仍對其狠批:“那是非常黃金的機會,錯失這樣的機會,我在過往的經歷中還沒有見過這樣的,對手應該跟他說聲謝謝。”斯帥說,“最后10分鐘讓我很生氣,薩巴跟扎哈維連線太多,視野應該更寬一點,多看看別的隊友,這方面他還有提升空間。”

斯托伊科維奇剛剛當了外公,接下來他要飛往紐約,然后轉道去邁阿密,和家人度過一個短暫的假期。不過,球隊的問題依然存在,假期之后,他最好能有好心情回來應對。

中超第12輪戰報

北京人和 2︰0 天津天海

廣州富力 2︰2 河北華夏幸福

山東魯能 1︰1 江蘇蘇寧

上海申花 0︰0 重慶斯威

武漢卓爾 2︰0 深圳佳兆業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