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利物浦和克洛普像讀音一樣合拍 互相成就

鄧涵予
2019年06月02日10:1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和克洛普像讀音一樣合拍,互相成就

  克洛普打造了這支利物浦。圖/Osports

  “如果我出一本書講怎樣打決賽,那估計一定沒人買。”在這場歐冠決賽前,利物浦主帥克洛普曾這樣調侃自己失敗的決賽經歷。

  2013年至2018年,克洛普帶領多特蒙德和利物浦6次闖入各項賽事的決賽,其中包括2次歐冠決賽、2次德國杯決賽、1次聯賽杯決賽和1次歐聯杯決賽,但無一例外都以失敗告終。隨著利物浦稱霸歐冠,克洛普的決賽“霉運”也迎來轉機。

  這是他個人的首個歐冠冠軍,也是執教紅軍以來的首個冠軍。這是紅軍的第6座歐冠獎杯,也是他個人執教生涯的第6個冠軍。此前他曾率領多特蒙德奪得過2個德甲冠軍、1個德國杯冠軍和2個德國超級杯冠軍。

  對於目前這支紅軍來說,克洛普的作用是決定性的。他在此役下半場的一個變招,為利物浦鎖定了冠軍。在1比0領先的情況下,他在4分鐘內連換兩人,作用立竿見影。米爾納的登場穩住了防守,奧裡吉更是在比賽尾聲打入第2球。

  “沒有主教練,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紅軍隊長亨德森稱贊了主帥克洛普給球隊帶來的巨大改變,“賽季中你會遇到各種困難,但他來到球隊后所做的一切都是令人不可思議的。球隊上下空前團結,他創造了一個特別的更衣室,所有的贊譽都該送給他。”

  從美因茨時期的41%到多特蒙德時期的56%,克洛普的執教勝率一直在提高。2015年10月執教利物浦至今,克洛普共率隊出戰208場比賽,紅軍取得119勝52平37負的戰績,勝率也達到最高的57%。“是克洛普打造了這支利物浦。”熱刺名宿霍德爾的評價一語中的。

  “你可曾見過有哪支球隊,在油箱裡沒有燃料的情況下還在奮斗?”回顧起冠軍之路,克洛普繼續著幽默,但話鋒一轉,嚴肅的德國人又回來了,“我們還需要去不斷地發展和提升,而這要花費一些時間,現在我們可以繼續前行了!”

  利物浦與克洛普,就像兩個名字的讀音一樣合拍。他們互相成就,未來的冠軍路還將繼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