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伊藤美誠很多拼殺球時速超70公裡 誰能防得住?

孫海光
2019年06月02日10: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藤美誠很多拼殺球時速超70公裡,誰能防得住?

國際乒聯中國公開賽1日晚結束了一場女單焦點戰,18歲的日本小將伊藤美誠4比1淘汰了女乒隊長丁寧。離東京奧運會僅剩13個月時,這場比賽對伊藤美誠的自信心會有很大提升,小姑娘也表示希望能多跟中國隊員交手,以此來檢驗自己的訓練效果。

對日本球員來說,跟國乒隊交手時隻能拼殺。不管是此前的福原愛、石川佳純,還是如今的伊藤美誠、平野美宇,“拼殺”幾乎是她們戰勝中國隊員的唯一途徑。

本場比賽,伊藤美誠拼得特別凶,除首局7比11輸給丁寧,后4局比賽都非常焦灼,伊藤美誠每局隻贏了兩分,其中第3局更是打到了18比16。從國際乒聯的數據統計看,伊藤美誠的很多拼殺球時速都在70公裡以上,這在女選手中已是非常高的球速。用央視解說嘉賓鄧亞萍的話來說,伊藤美誠打瘋了,丁寧完全被帶進了對方節奏。

伊藤美誠賽后也提到了這一點,“賽前我就知道這是一場進攻型比賽,從發球開始我就全力去進攻,這一點戰術貫徹得非常好。”伊藤美誠稱不管是領先還是落后,自己的每一個發球都帶有明顯的攻擊性,這一點自己今天做得很好。

客觀來說,1比4輸球不是丁寧的真實水平,但伊藤美誠的進步我們也不能視而不見。用丁寧的話來說,伊藤美誠的心態較之前要好很多,“進攻上沒給對方更多的壓力,對手從心態上也是越拼越凶。”

過去兩三個賽季,伊藤美誠顯然已成為女乒第一對手,后者心氣也很高。布達佩斯世乒賽,伊藤美誠曾放出三金豪言,但最終顆粒無收,女單更是在8強賽就輸給了孫穎莎,“自己在世乒賽后也進行了總結。今天與丁寧比賽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備。現在希望能多跟中國選手比賽,以檢驗一下自己的訓練成果。”

明天半決賽,伊藤美誠將與國乒小將王曼昱交鋒。倆人上次交手還是在一年前的日本公開賽,伊藤美誠4比2獲勝,“時隔一年了我想好好准備,要忘掉今天和丁寧的這場比賽,打出自己的風格。”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