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獲頒《亞足聯教練員公約》職業級資格証書

2019年06月03日09: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公兵、蘇斌)中國足協消息,在法國當地時間2日下午舉行的亞足聯執委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代表中國足協接受亞足聯主席薩爾曼頒發的《亞足聯教練員公約》職業級資格証書。

《亞足聯教練員公約》是亞足聯與其成員協會間關於等級教練員培訓的協議與合同,分為B、A、職業三級資格認証。獲得某一等級的成員協會將獲得亞足聯相應級別証書、培訓公約標識、証書准則的授予權。亞足聯自2017年開始推出該公約,旨在培養同等標准的高質量教練員。中國足協經過近兩年的精心准備,於2019年4月正式通過了亞足聯最高級別——職業級教練員認証,成為繼日本足協(2018年12月獲得)之后第二個獲得職業級認証資質的國家協會。目前,亞洲隻有日本、中國、卡塔爾獲得該認証資質。

根據該公約條例,中國足協將有權單獨組織亞足聯的B級、A級和職業級教練員培訓課程,頒發亞足聯的教練員培訓等級証書和執照,且被亞足聯認可。

圖片:中國足協提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