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韓旭出場11分鐘三投三中 自由人遭遇賽季開局兩連敗

2019年06月03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旭出場11分鐘三投三中 自由人遭遇賽季開局兩連敗

  新華社紐約6月1日電(記者潘毅)效力於WNBA紐約自由人隊的中國女籃中鋒韓旭1日晚在對陣印第安納狂熱隊的新賽季第二場比賽中出場11分鐘,運動戰三投三中,包括一個三分球,共得7分,摘下一個后場籃板,完成一次搶斷,且沒有犯規。但自由人全隊投籃命中率較低,第一節就落后19分,最終以77:92客場失利,遭遇賽季開局兩連敗,且主客場連續輸給同一個對手。

  韓旭在第三節比賽還剩一分鐘時出場,且打滿整個第四節。她在賽后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連續打11分鐘沒啥問題,就是在第四節中間暫停時感覺左小腿略有不適,但最終沒出現抽筋。”

  談到自己在WNBA的第一個三分球得分,韓旭說:“那是在第四節的上半段,當時正處在一個擋拆后彈出的進攻戰術組合中。比賽對抗非常激烈,我得到娜爾斯的傳球后,毫不猶豫就出手了。籃筐都沒怎麼看清,是肌肉記憶幫我進的球。”

  韓旭在第四節還完成一次上籃得分,命中一次中投,總體命中率百分之百。但自由人隊卻恰恰輸在兩分球的投籃命中率上,主要是兩大火力點啞火。第一輪主場對陣狂熱隊時砍下全場最高32分的大前鋒蒂娜·查爾斯和今年的榜眼秀、美國大學聯賽中的得分王艾莎·德爾今晚幾乎包攬自由人全隊投籃的一半出手,可命中率僅35%和33%。全隊命中率為34%,而狂熱是52%。三分球、罰球、籃板、搶斷、失誤、犯規等數據兩隊則相差無幾。

  韓旭在5月24日的賽季首輪比賽主場對陣狂熱隊時曾在第三節出場65秒,沒有得分,吃到一個防守犯規。自由人在比賽最后一秒被狂熱投中兩分,以80:81惜敗。如今再次輸給對手,自由人主教練凱蒂·史密斯臉色難看。韓旭說:“教練挺生氣的。讓大家盡快調整。”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