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CUBA8強賽首回合打響 母校退役儀式感人至深

2019年06月03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CUBA8強賽首回合打響 母校退役儀式感人至深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6月1日-2日,CUBA8強賽首回合在浙江大學、西安交大、中國民航大學和太原理工大學的主場打響。由於這是CUBA第一次舉行主客場兩回合的8強戰階段比賽,四所大學的學生球迷均祭出最強助威架勢,極盡主場渲染。其中,中國民航大學在被3500位同窗打造成的“魔鬼主場”戰勝了上屆亞軍中南大學,另外三場比賽中,廈門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都攻擂成功,於客場取得首回合勝利。

在天津的中國民航大學體育館,“打回主場”的吶喊持久不歇,訓練有素的擊鼓、威震看台的巨幅海報、各學院精心排演的助威舞蹈——在強悍的主場氛圍中,開局略顯不順的中航大在第一節后半段就逐漸站穩腳跟,將比分反超,並將領先優勢一直保持到終場,以89:82戰勝中南大學。整場比賽,中航大4人得分上雙,行將結束自己大學生涯的明星后衛賈明儒更是下起了三分雨,單節砍下12分,全場拿到26分。

太原理工大學在主場與清華大學上演一場高強度攻防轉換,無奈整體實力處於劣勢,終以59:86負於清華大學﹔衛冕冠軍北京大學客場96:80戰勝西安交大,張寧30分11籃板,祝銘震20分﹔廈門大學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以103:87客場取勝,廈大齊浩彤26分17籃板。

本賽季,大體協與CUBA獨家運營商阿裡體育對聯賽進行了大刀闊斧的賽制改革,其中就包括新增8強賽階段的賽事,而且該階段實行的是前所未有的校園主客場賽制,令大量原本遠離籃球的普通學生都走進了母校的球館。首回合四個學校的體育館均實現滿座,總計近兩萬名學生走進了球館。

首回合四場比賽,除了近兩萬名球迷在現場觀看,通過優酷體育觀看直播的人數達到50萬。與此同時,精心營造的主場氛圍令賽場空氣近乎炸裂。比如中航大主場一役,“打回主場”的中場游戲、千人合唱和寄語、隨球員出場時墜下的巨型條幅、專門為本賽季八強賽設計的母校紀念徽章等等,所有的環節不禁讓人感嘆校園體育獨有的魅力。中航大隊員孟令旭賽后表示:“感謝球迷對我們的支持,正是他們的歡呼,讓我們能一次又一次投進三分。”而太原理工學生與回到母校的老校友一齊高唱《歌唱祖國》。

8強戰首回合四場比賽中,最溫馨的場面則莫過於四所主場學校為迎來畢業季的球員們舉行退役儀式,這也是CUBA第一次為球員在自己的母校舉辦退役儀式。中航大的賈明儒、孟令旭、趙晨光,浙江大學的張梓晨、陸曉龍,太原理工大學的李俊波,西安交大的賈新哲、賴益燁、王亞昕、郭蓬勃,在主場享受了這一致敬青春的至高榮譽。中航大球員賈明儒說:“我的青春有很多遺憾,但是足夠精彩。再見CUBA,再見中國民航大學,再見我的大學時光,再見青春,再見同學們!願此去前程似錦,再回首依然如故!”而浙江大學6000名學生齊唱校歌為學長祝福的場面,更是催人淚下。

6月8日和9日,CUBA8強戰次回合較量將移師廈門大學、北京大學、中南大學和清華大學的主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