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加國際女籃對抗賽中國隊加時險勝

2019年06月03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加國際女籃對抗賽中國隊加時險勝

  新華社江蘇海安6月2日電(記者王恆志)2019年中加國際女籃對抗賽2日在江蘇海安再戰一場,中國女籃通過加時賽92:85擊敗加美女子明星隊,全隊4人得分上雙,李月汝拿到17分16個籃板的兩雙數據。

  面對兩天前贏過的對手,中國女籃當日對陣容進行了調整,王思雨、楊力維和潘臻琦進入首發陣容,王雪朦和李月汝連續首發。比賽開始后,加美女子明星隊迅速進入狀態,中國隊則命中率不高,開場3分鐘僅得2分,被對手打了一波12:2。本節后半段,中國隊逐漸找到進攻感覺,孫夢然的三分球一度將分差追至1分。首節戰罷,中國隊17:23落后。

  第二節和首節如出一轍,前半節中國隊再度陷入得分荒,半節隻得到4分,后半節王思雨連得7分幫助球隊迫近了分差。半場結束,中國隊35:39落后。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場中國隊失誤多達10次,足足是對手的一倍。

  兩天前那場比賽中國隊就是在第三節奠定了勝局,本場比賽她們再度在第三節發力。第三節打了3分多鐘,李夢的三分球將比分追至45平,此后雙方交替得分。最后1分多鐘,李緣連得5分,王雪朦命中壓哨球,中國隊在三節戰罷時以62:54反超。

  末節,加美女子明星隊打得相當頑強,中國隊數次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都被對手縮小分差。比賽打到最后1分17秒,加美女子明星隊命中三分球,將比分扳成77平。此后李月汝打進一球,對手在終場前24秒再度扳平。最后一攻,李緣突破站上罰球線,但她兩罰全失,雙方進入加時賽。

  不過加時賽再無懸念,李夢連得7分幫助中國隊以88:82領先。此后中國隊攻防兩端都表現不錯,最終以92:85擊敗對手。王思雨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李夢和王雪朦分別拿下17分和14分。

  李月汝賽后表示,這場比賽對手比上一場打得更好,中國隊連續兩場進入狀態較慢,這是值得總結改進的,不過目前球隊在配合上已經比之前有了很大進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