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集訓隊20人集結完畢 軍訓四天增強球隊戰斗力

2019年06月04日14: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楊喬棟)為加強球員的愛國主義教育、更好地磨煉球員意志、提升男籃隊伍的戰斗力和凝聚力,中國男籃集訓隊於3日在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軍訓。軍訓首日,中國男籃的小伙子們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和訓練熱情,並得到教官的高度肯定。今天,易建聯也正式歸隊並參加軍訓。至此,中國男籃20人集訓人員已全部到位,球隊將在軍訓后整裝待發,全面展開2019籃球世界杯備戰工作。

據了解,中國男籃第一批集訓成員已經在上個月的15號集中,第一階段的訓練主要是恢復和磨合為主,尤其丁彥雨航、周琦、趙繼偉和劉志軒幾名雖然傷愈,但是還需要時間去調整的球員受到了教練組的重點關照。隨后,阿不都沙拉木、郭艾倫、可蘭白克、趙睿、任駿飛和周鵬等第二批成員陸續赴國家隊報到。

6月2日晚,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特地組織所有球員觀看蘇迪曼杯中國隊奪冠錄像,學習中國羽毛球隊精神。第二日,中國男籃收拾行囊,正式展開軍訓。據李楠此前透露,軍訓是男籃集訓隊備戰訓練的一部分,目的是為了配合‘祖國在我心中’這個主題。對此,李楠表示,“希望通過軍訓讓隊員了解一下部隊的戰士日常的生活狀態,這對他們會有一些觸動,回到國家隊之后讓我們的隊伍更有凝聚力和戰斗力。6月還在計劃另外一個主題教育活動,增強隊員的愛國主義精神,我們需要在精神層面去更多的調動隊員。”

本月中國男籃將與來自澳大利亞的NBL聯隊進行三場熱身賽,這也是集訓以來中國男籃首度在公眾面前亮相。根據中國籃協的計劃,未來100天內,中國隊將分五大階段備戰世界杯:5月15日至6月18日,球員進行身體恢復和體能儲備﹔6月19日至7月5日,球隊在國內熱身,完成初步磨合﹔7月6日至7月16日,球隊參加NBA夏季聯賽﹔7月17日至12人名單公布前,教練組總結備戰情況﹔12人名單公布至世界杯開幕前,球隊調整狀態,全力沖刺。(圖片來源:中國籃球之隊官方微博)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