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法網公開賽迎來“中國日” 中國三對組合闖進8強

孫嘉暉
2019年06月04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三對組合闖進8強

  張帥/斯托瑟在比賽中。(孫嘉暉 攝)

  中國女網在雙打比賽中憑借出色表現,締造了法網“中國日”。今天,法國網球公開賽展開女雙1/8決賽的爭奪,賽會4號種子徐一璠/達布羅斯基以6比1和7比6(5)淘汰法國組合費羅/帕裡,率先闖進8強﹔而今年澳網女雙冠軍、賽會5號種子張帥/斯托瑟則以2比1逆轉賽會11號種子阿扎倫卡/巴蒂組合,攜手鄭賽賽/段瑩瑩組合晉級8強。

  作為澳網新科女雙冠軍,張帥/斯托瑟今天遇到了強力挑戰,對手是兩屆澳網冠軍阿扎倫卡和今天剛殺進女單8強的澳大利亞猛女巴蒂,后者一上來就下一城。隨后,張帥組合展開反擊,以6比3和6比2完成逆轉,她們將在1/4決賽中挑戰2號種子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而徐一璠/達布羅斯基將和段瑩瑩/鄭賽賽展開一場“中國德比戰”。這樣,中國女網已經確保一個四強席位。

  男單1/4決賽將演瑞士德比

  明天,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將展開單打1/4決賽爭奪戰,男單方面,3號種子費德勒將和24號種子瓦林卡將上演“瑞士德比”﹔而11屆賽會冠軍納達爾將在菲利普·夏蒂埃迎戰7號種子、亞洲一哥錦織圭。

  經歷了1/8決賽與西西帕斯的5盤大戰,瓦林卡再次找到昔日“戰神”的感覺。去年,受傷病困擾的瑞士“男二號”世界排名一度跌至263位,但他通過不懈努力重返巔峰。在與費德勒的25次交鋒中,費德勒以22勝3負佔優,但費德勒的3場失利全部來自紅土——2015年法網公開賽,當時瓦林卡以3比0力克瑞士天王晉級4強。此后三年,費德勒再也沒打過法網。

  另外,女單1/4決賽也將打響,7號種子斯蒂芬斯將和26號種子孔塔爭進4強,31號種子馬蒂奇與19歲新星萬卓索娃爭奪半決賽席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