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瑞士最高院力挺塞門婭 國際田聯還沒收到裁決

徐邦印
2019年06月04日08:4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瑞士最高院力挺塞門婭,國際田聯還沒收到裁決

  塞門婭在女子比賽中一騎絕塵。圖/Osports

  4日凌晨,據英國媒體報道,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作出決定,暫停國際田聯有關DSD運動員(即有性別發育差異的選手)的新政策,直至制定新的臨時措施。在此之前,因“性別門”而備受爭議的南非奧運冠軍塞門婭,不需要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自己的睪酮水平,也可以參加比賽。

  今年5月初,塞門婭起訴國際田聯政策性別歧視一案有了結果,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確定塞門婭敗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作出支持國際田聯的裁決,他們在裁決書中表示:“這種歧視是實現國際田聯在限制性賽事中保持女子田徑完整性目標的必要、合理和相稱的手段。”

  2018年4月,國際田聯制定新政策,要求DSD運動員必須將自己體內的睪酮水平降到5nmol/L以下,才能繼續參加400米到1500米的5個女子田徑項目比賽。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作出裁決后,該政策於今年5月8日正式生效。

  在新政策正式生效前,塞門婭參加了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多哈站女子800米的比賽,她最終以1分54秒98輕鬆奪冠,並創造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但這次比賽成為塞門婭本賽季的最后一次亮相,因為按照國際田聯的新政策,她需要通過服用藥物將自己體內的睪酮水平降到限定標准,才可以繼續參賽。

  針對國際田聯的新政策以及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塞門婭於日前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理由是捍衛基本人權,“我希望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支持我的申請,我希望能夠再次自由奔跑。”

  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作出最新決定后,塞門婭今天表示,“感謝瑞士方面的決定。”她的代理律師也表態,“法院向塞門婭提供了令人歡迎的臨時保護,這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案例,它將對女性運動員的人權產生深遠影響。”

  據報道,針對塞門婭的訴求,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指示國際田聯暫停有關DSD運動員的新政策,直至制定有關此事的臨時措施。但國際田聯方面透露,他們尚未接到瑞士聯邦最高法院的正式通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