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綜合:焦科維奇連續10年進八強 哈勒普強勢晉級

蘇斌
2019年06月04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綜合:焦科維奇連續10年進八強 哈勒普強勢晉級

新華社巴黎6月3日電(記者蘇斌)法網單打八強3日全部產生。男單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在第四輪中直落三盤完勝德國人施特魯夫,成為首位連續10年晉級法網八強的男運動員。女單衛冕冠軍哈勒普兩盤僅讓對手拿下一局,強勢挺進八強。

焦科維奇一發得分率高達86%,打出31記制勝分,最終以6:3、6:2、6:2輕鬆勝出,本屆法網前四輪比賽未失一盤。這也是他生涯第13次晉級法網四分之一決賽。

焦科維奇說:“我對目前的表現感到滿意,晉級八強,也幾乎在紅土場打出了能夠想象的最佳水平,我對比賽中的各方面都感到滿意。”

焦科維奇的四分之一決賽對手將是亞·茲維列夫。五號種子對陣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時以3:6丟掉一盤,后以6:2、6:2、7:6(5)上演逆轉。

男單上半區另一場四分之一決賽將在四號種子蒂姆與10號種子卡恰諾夫之間進行。去年亞軍蒂姆以6:4、6:4、6:2淘汰了東道主選手孟菲爾斯,卡恰諾夫則以7:5、6:3、3:6、6:3力克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生涯首進大滿貫八強。

前一日因天色已晚被推遲至當日繼續進行的較量中,來自日本的七號種子錦織圭面對法國人佩爾時第四盤一度浪費兩個賽點,又在決勝盤面臨局分3:5落后的不利局面,但他最終還是以6:2、6:7(8)、6:2、6:7(8)、7:5笑到最后,接下來的對手將是“紅土之王”納達爾。

多位女單高排位種子選手先后退出爭冠后,三號種子哈勒普狀態卻愈發出色。衛冕冠軍第四輪以6:1、6:0完勝波蘭18歲小將斯維亞特克。

哈勒普認為,這是她在法網發揮最出色的一場比賽。“或許對手在場上有點緊張,她非常年輕,賽前教練告訴我對手的球路難以捉摸,因此我做好了困難的准備,比賽進程要比我預想得順利很多。”哈勒普說。

四分之一決賽,哈勒普將對陣另一位新星阿尼西莫娃,后者以6:3、6:0輕取從資格賽一路晉級的西班牙姑娘波爾索娃。

上輪力克強敵制造驚喜的兩位女單非種子選手止住了前進腳步。面對八號種子巴蒂,此前淘汰了小威廉姆斯的克寧3:6先丟一盤,盡管她以6:3將比賽拖入決勝盤,卻在決勝盤慘遭“吞蛋”。而之前將世界第一大坂直美淘汰出局的捷克姑娘西尼亞科娃也以2:6、4:6敗在14號種子凱斯拍下。巴蒂與凱斯將爭奪四強席位。

女雙賽場,中國“金花”捷報頻傳。徐一幡與加拿大搭檔達布羅斯基以6:1、7:6(5)淘汰了法國組合費羅/帕裡。澳網冠軍組合張帥/斯托瑟與對手阿扎倫卡/巴蒂戰滿三盤,以4:6、6:3、6:2完成逆轉,四分之一決賽將與巴博什/姆拉德諾維奇上演今年澳網決賽的翻版。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