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首站在杭州錢塘新區舉行

2019年06月04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首站在杭州錢塘新區舉行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6月2日上午,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首站錢塘新區站在圍墾公園前鳴槍發車。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名騎友,完成了一場酣暢淋漓的高水平競技,1000多名騎行愛好者在風景如畫的錢塘江畔炫速追風,深度感受到這座新城的蓬勃活力,並收獲了一段以車會友的美好騎游時光。

上午8點,浙江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鄭瑤,杭州錢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美華,浙江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亞東,杭州市體育局副局長、亞組委競賽部副部長李奇,杭州錢塘新區管委會巡視員何銓壽,浙江省體育局體育競賽處處長毛鵬飛,杭州錢塘新區社會發展局局長韓建明,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劍華,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大江東營業部總經理戚惠杰為公路自行車男子精英組鳴槍發令。

歷時4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之后,各組別冠軍相繼誕生。來自邁金-朝盟車隊的29號選手夏威贏得公路自行車男子精英組冠軍﹔公路自行車男子大師組冠軍被356號選手吳明俊奪得﹔公路自行車女子組冠軍由420號選手洪賽楠收入囊中,550號選手孔文生折冠山地自行車男子組,山地自行車女子組則由711號選手蔡雅羽奪冠。

杭州錢塘新區站作為2019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首站,吸引了森地客-科速美、邁金-朝盟車隊、富律業車隊、BH-CBC車隊、卓比奧斯-R1車隊等國內知名車隊前來參賽,車隊中不乏夏威、胡浩等業內頂尖車手。能夠和國內頂尖車隊同場競技,從各地前來參賽的不少個人選手非常興奮,他們表示,盡管實力存在很大差距,但是在高水平的競技氛圍中,能夠激發出自己最大的潛力,非常享受比賽過程。

本次賽事,競賽及騎游活動的起點均設在杭州錢塘新區圍墾公園前,圍墾公園象征著老一輩杭州人民大無畏的“圍墾”精神,四十年前,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用汗水和生命向錢塘江“海龍王”要來了土地,而在圍墾中誕生的圍墾精神也如同錢塘潮水一樣奔騰不息,激勵著一代代杭州兒女。在綠樹成蔭的錢塘江畔,騎行愛好者開啟一場“穿越”騎游,騎游方陣沿橋上江堤到臨江出海碼頭,從大江東“圍墾時代”一路騎行,隨著車輪飛馳,騎友們仿佛穿越時空,來到錢塘新區“擁江時代”。

賽場上,參賽選手們堅持不懈、奮勇拼搏,以汗水詮釋永不言棄的體育精神。而賽場外,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盡職盡責,隻為這場盛大的賽事圓滿成功、平安有序。安保、醫護、志願者、環衛……一千多名賽事工作人員在賽場各個角落各司其職、細致服務。與此同時,杭州錢塘新區電力、電信等部門也全力配合賽事進程,為賽事活動安全、順利舉行保駕護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