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足備戰兩場重要熱身賽 

王洋
2019年06月05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備戰兩場重要熱身賽

昨天下午,新一期中國男足國家隊在主帥裡皮的帶領下,來到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內場展開首堂訓練課,備戰7日、11日與菲律賓隊和塔吉克斯坦隊的兩場熱身賽。

國足本期集訓最初公布了一份24人大名單。不過,此后中場球員徐新和黃博文先后因傷病問題退出本次集訓,裡皮臨時征調了來自北京中赫國安隊的池忠國、王子銘和江蘇蘇寧隊的謝鵬飛3人入隊。至此,參加本期集訓的國腳最終確定為25人。

昨天的廣州下起了小雨,剛剛結束聯賽征戰的國腳們略顯疲憊。但畢竟這是裡皮回歸后的首次訓練課,所有人都打起精神,用積極的跑動來贏得主帥的關注。作為裡皮二次出山執教國足后的首期集訓,本期國足可謂“老中青”三代相結合,既有39歲的老隊長鄭智,也有“00后”新秀朱辰杰,加上U23球員張玉寧、楊立瑜以及首位入籍國腳李可,裡皮希望球隊能以最強陣容出戰兩場熱身賽。

對裡皮來說,帶領國足沖擊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是他本次執教的終極目標。不過,眼前的任務卻是贏下這兩場熱身賽,拿足國際足聯排名積分,確保球隊在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抽簽時的種子隊身份。目前,中國隊在亞洲區排名第八,一旦在6月的熱身賽中無法全勝,被排在身后的伊拉克隊反超,中國隊就將失去40強賽的種子隊資格,這將導致球隊在分組時無法避開實力較強的亞洲對手。

裡皮坦言,本次執教中國隊所簽署的是一份階段性合同,“如果第一個階段(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沒有成功,球隊提前被淘汰,我繼續待在這裡就沒有意義了。”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