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亞足聯

中國獲得2023年亞洲杯舉辦權

蘇斌
2019年06月05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獲得2023年亞洲杯舉辦權

新華社巴黎6月4日電(記者 蘇斌)亞足聯4日在巴黎召開特別代表大會,期間確認中國獲得2023年亞洲杯舉辦權,這是中國繼2004年后再度承辦該項賽事。

2023年亞洲杯申辦工作於2016年正式啟動,最初共有中國、印度尼西亞、韓國和泰國四方申辦。在韓國足協上個月退出申辦后,中國成為2023年亞洲杯唯一申辦國,其舉辦權最終在亞足聯特別代表大會上得到確認。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杜兆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實施四年后成功申辦亞洲杯,對於中國足球改革和發展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

“足球作為一項運動,在國家體育文化打造、經濟社會發展、全民健身和民族精神塑造方面有著獨特功能。通過亞洲杯促進中國足球的發展是非常必要的,也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杜兆才說,無論在競技水平提高,還是群眾普及,包括青訓推廣和社會足球方面來看,都是非常好的平台和契機。

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代表中國足協向與會亞足聯成員協會代表介紹了中國承辦賽事的相關情況,涉及願景、經濟、文化、場館設施、交通、辦賽經驗等多方面。

“15年前,我們有機會承辦2004年亞洲杯,向世界証明了辦賽能力。19年之后,我們希望向亞洲足球重申我們的承諾,將亞洲杯再次帶到中國。”林曉華說。

亞足聯主席薩爾曼向中國足協表示祝賀,他表示,這對亞洲足球的發展是一個重要時刻,有助於激發足球運動在中國這一世界人口大國的發展潛力。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