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一班“裡家軍”新在哪裡?

王洋
2019年06月06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班“裡家軍”新在哪裡?

昨天傍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在廣州越秀山體育場展開本期集訓的第二堂室外訓練課,備戰7日、11日與菲律賓隊和塔吉克斯坦隊的兩場重要熱身賽。從參與本期集訓的25名球員來看,主帥裡皮組建的新一期國足凸顯滿滿“新意”。顯然,裡皮希望在他第二次執教國足的任期裡能夠給球隊帶來實質性的改變。

李可被視為鄭智“接班人”

國足昨天延續了一天兩練的節奏,上下午分別在天河體育場和越秀山體育場進行訓練。傍晚在越秀山體育場訓練時,國足進行了第一次分組對抗。張玉寧、賀慣和韋世豪有傷在身,隻能留在酒店練力量。國足不得不臨時從恆大預備隊抽調了3名球員,以便湊齊11打11的分組對抗陣容。

從分組對抗的陣容來看,裡皮將首位入籍國腳李可安排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隻要李可身體狀況允許,他有望在與菲律賓隊的比賽中登場。

中國足協也了解到外界對於李可的超高關注度,因此在訓練結束后安排他接受媒體採訪。“我非常榮幸能穿上中國國家隊的球衣,我的家人也為我感到非常自豪!”談到自己首次入選國足的感受,李可激動不已。

李可透露,得知自己入選國足,他第一時間就把好消息分享給了家人,“中國跟英國有7個小時的時差,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家人時,他們和我一樣開心!”在李可看來,這是自己足球夢想實現的第一步。“我的第一步夢想已經實現了,我跟裡皮作了溝通,他也想把我安排在適合的位置上。我會盡力做好自己,通過訓練讓自己融入球隊,並不斷取得進步。”

談到裡皮,李可評價頗高:“裡皮是非常有經驗的世界名帥,我希望跟著他學到很多東西。”談到自己希望在國足身披的球衣號碼,李可答道:“我比較喜歡的號碼是8號。”今年年初的亞洲杯上,國足8號球衣屬於后腰趙旭日。不過,趙旭日這次並未入選國足。

在媒體和球迷眼中,李可被視為老將鄭智的“接班人”,對此李可謙虛地表示:“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看過鄭智在查爾頓隊踢球,他是在英超踢球的著名的中國球員,所以我會以他為榜樣。”據隊友們反映,李可性格開朗,待人接物彬彬有禮,融入球隊的速度很快,隊員都很喜歡他。

國安超恆大成國腳大戶

當然,國足的“新意”不僅僅體現在入籍球員,還體現在王子銘、朱辰杰這樣代表國足未來希望的小將身上。

由於部分國腳存在傷病情況,裡皮在集訓開始前火線征調3名球員馳援國足,其中包括在北京國安隊表現出色的池忠國和王子銘。加上此前就在集訓名單中的張稀哲、於大寶、李可、王剛、李磊和張玉寧6人,來自國安隊的國腳多達8人,國安已經超過廣州恆大,成為輸送國腳最多的俱樂部。

事實上,這與國安隊本賽季在中超聯賽中的出色表現密不可分。盡管國安隊有奧古斯托、比埃拉等優秀外援,但如果沒有國內球員的穩定發揮,球隊無法取得開局十連勝,並穩坐積分榜頭名位置。

國安隊的8名國腳中,張稀哲、於大寶、池忠國、李磊、王剛、張玉寧此前都有入選國足的經歷,其中於大寶和池忠國還跟隨國足出戰了今年1月在阿聯酋舉行的亞洲杯,隻有李可和王子銘是首次入選國足。

本賽季,國安隊鋒線上既有張玉寧這樣的強力中鋒,也有巴坎布這樣實力不錯的外援射手,1996年出生的U23前鋒王子銘並沒有獲得穩定的主力位置。不過,這位小將在有限的出場時間裡把握住了機會,現已打入3球。

王子銘2017年從青島中能轉會至國安,但仍以租借身份繼續為青島中能效力,直到當年中甲聯賽結束。2018年年初,王子銘正式加盟國安隊。受益於U23政策,王子銘獲得了更多的出場機會。身高1.87米的王子銘身體素質出眾,在場上跑動積極,對抗能力強。裡皮的教練團隊正是看到了王子銘在聯賽中的高效表現,才將他召入國足,以便做近距離考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