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C羅三球助葡萄牙淘汰瑞士晉級歐洲國家聯賽決賽

王子江 溫新年
2019年06月06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羅神奇依舊! 三球助葡萄牙淘汰瑞士晉級歐洲國家聯賽決賽

新華社葡萄牙波爾圖6月5日電(記者王子江 溫新年)克·羅納爾多(C羅)5日在波爾圖火龍球場再度上演神奇一幕:在歐洲國家聯賽半決賽中,他一人獨中三球,帶領東道主葡萄牙隊以3:1擊敗瑞士隊挺進決賽。

這讓人自然想起他去年在世界杯小組賽對意大利的比賽中的那個“帽子戲法”,不同的比賽,相同的味道。更加巧合的是,他當天的第一個進球同樣是在25米外任意球直接破門,另外兩個球是在終場前兩分鐘攻進,避免了比賽被拖入加時賽。

C羅自去年世界杯后在四場國家隊比賽中一直沒有進球,這場比賽代表了他的強勢回歸,盡管他已經34歲。

第15分鐘,C羅獲得了一次非常好的機會,瑞士后衛阿坎吉傳球失誤,他得球后在面對門將的情況下,出人意料地將球打偏。

第25分鐘,C羅在禁區前被放倒,為球隊掙得一個任意球,他親自主罰,球穿過人牆直奔球門右下角,瑞士門將索梅爾毫無反應。在去年的世界杯對西班牙隊的比賽中,那粒扳平比分的世界波,和這個球幾乎如出一轍。

落后的瑞士隊加強進攻,利物浦前鋒沙奇裡不斷給葡萄牙隊的后防線制造麻煩。第40分鐘,瑞士隊喪失了最好的一次機會,姆巴布橫傳中路,塞弗洛維奇禁區內勁射,球擊中橫梁彈出底線。

下半場發生足以載入足球歷史的一幕,第57分鐘,葡萄牙隊在對方禁區內一番混戰,雙方多名球員在門前倒地,主裁判判給葡萄牙隊一個點球。但在征詢視頻助理裁判意見,並查看錄像時,來自德國的主裁判布裡奇發現,此前葡萄牙隊的塞梅多在禁區內防守時對祖貝爾有犯規動作,主裁判立刻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判給瑞士隊一個點球。C羅的尤文圖斯隊友羅德裡格斯主罰命中,雙方戰成1:1。

從大喜到大悲的葡萄牙球員對這樣的場景震驚不已,主場球迷頓時一片噓聲。10分鐘后,葡萄牙隊再遭打擊,后衛佩佩右臂受傷被迫下場。

比賽眼看將進入加時賽,第88分鐘,效力於曼城的貝納爾多右路切入禁區后回傳C羅,葡萄牙隊長12米外勁射,球從索梅爾身下鑽入球門右下角。

第90分鐘,古埃德斯右路斜傳左路,C羅得球后在禁區前沿內切中路,面對多名瑞士球員抽射入網。這是葡萄牙球星職業生涯中第53次上演“帽子戲法”。

葡萄牙隊將在決賽中對陣英格蘭隊與荷蘭隊之間的勝者,決賽將在6月9日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