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2023年亞洲杯最終承辦城市尚待確定

肖世堯、公兵
2019年06月06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2023年亞洲杯最終承辦城市尚待確定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肖世堯、公兵)中國足協5日在其官網表示,感謝19個踴躍申辦2023年亞洲杯的城市,最終承辦城市尚待確定。

中國足協表示:“亞足聯在巴黎舉行的特別代表大會上正式授予中國2023亞洲杯舉辦權。申辦期間,全國多個省市積極響應,大力支持,為申辦成功創造了有利條件,中國足協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在申辦期間,共有19個城市向中國足協提出了申辦意向,表現了對申辦工作和足球事業的大力支持。其中,十多個城市提供了詳細的申辦材料。在此基礎上,根據亞足聯申辦要求,中國足協向亞足聯按期提交了12個備選城市的基本情況。”

“獲得2023年亞洲杯舉辦權以后,中國足協將根據亞足聯關於亞洲杯賽事組織的相關規定,綜合考慮各申辦城市的基本條件和足球事業的總體發展布局,在與亞足聯共同對所有19個城市考察評估的基礎上,最后確定2023年亞洲杯具體舉辦城市和賽程。”

6月4日,在巴黎舉行的特別代表大會上,亞足聯正式授予中國足協2023年亞洲杯舉辦權。亞足聯5日公布的中國申辦2023年亞洲杯計劃顯示,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大連、西安、成都、重慶、武漢、長沙、蘇州、廣州這十二座城市被中國足協提交為備選城市。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