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9《我是體育教師》大型公益活動北京啟動

2019年06月06日16: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李碩)6月6日下午,由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指導、由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主辦的2019《我是體育教師》大型公益活動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市陳經倫中學帝景實驗分校舉行。

本次活動的初評階段覆蓋一線城市及偏遠地區大、中、小學段的一線體育教師,共有全國 30 個省市的 400 余名體育教師通過網絡參與報名。參賽教師通過網絡報名后進入資格審查、專家評審等環節,選出符合活動主題的 20 名教師進入總評階段。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將派出攝制組制作 20 名體育教師的宣傳片進行播出,力爭通過電視節目的制作來展現出知識豐富、素養高雅、技能高超並有執著追求的體育教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完成“發展教育脫貧一批”任務進入最為關鍵的階段。為此,本次活動重點關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學校體育教師的發展情況,加快提高民族地區教育發展水平﹔推動東、中、西部地區的學校體育工作交流,切實縮小地區差距。

“體育教師作為學校體育工作中重要組成部分,需要讓更多的人了解教育戰線上的體育教師這一群體,讓社會各界了解體育教師在工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而更加深刻認識到學校體育工作的重要性。” 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薛彥青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我是體育教師》宣傳活動的主旋律為充分展示當代體育教師魅力,讓社會更加尊重體育教師這一職業。”

作為學校體育領域屆專家,北京教育學院體育與藝術分院院長陳雁飛在致辭中表達了自己對全國體育教師的期望,希望全國的體育教師們可以承擔中國體育教育的偉大使命,成為一個“合格”和“可靠”的體育教師。並且鼓勵全國的體育教師提高自己的幸福感,自豪感,做新時代的四有好教師。

啟動儀式上還有來自朝陽區的體育教師們為大家帶來了冰球、健美操、足籃球、網球等項目的精彩展示。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