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各地新聞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科技體育委員會正式成立

2019年06月0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楊喬棟)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科技體育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產業高峰論壇活動於4-6日在日照舉辦。本次活動由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山東省體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辦,日照市體育局、東港區人民政府、中奧體育承辦,以“新科技 新體育 新活力 新生活”為主題、以“創造新科技,發展新體育,激活新活力,享受新生活”為口號,匯聚了國內科技體育產業領軍企業及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產業鏈中的近200家代表性企業,共同助力全國科技體育事業的發展。

6月4日,與會嘉賓參觀考察了日照市中央活力區重點科技、體育文化設施項目,先后到財富中心、日照市青少年水上體驗中心、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水上運動特色小鎮、東夷小鎮、安泰網球中心、足球公園等地進行了參觀考察。6月5日上午,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委員會成立大會成功舉行,大會選舉產生了青少年科技體育委員會成員,並為全體專家組成員頒發了聘書,隨后舉行了第一次委員會會議。下午,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產業高峰論壇開幕。在科技體育產業發布階段,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科技體育委員會正式發布了電子競技項目三員標准(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同時,授權東港區政府、新疆高鐵集團為首批“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賽事基地並重點介紹了日照市中央活力區(前海廣場)電競之都項目。此外,還宣布日照市青少年科技體育大會正式啟動。

在高峰論壇階段,與會嘉賓圍繞“科技體育 電子對抗的發展趨勢”、“產業端與教育側融合創新 科技體育人才新通途”、“科技體育 產業聚力 政策引導”“產學研發 人才先導 校企共建 定向培養”等主題進行了專題討論。

近年來,日照市委、市政府以體育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品牌賽事為引領,以“體育+”和“+體育”為路徑,堅持政府引導與市場主導相結合,加快做大做強體育產業,著力打造活力之城,建設世界知名海濱體育城市,成功舉辦了中國(日照)國民休閑水上運動會、中國體操節、太極拳大賽、國際馬拉鬆等一系列重大體育賽事,平均每年舉辦1000多項賽事活動,體育已成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號和城市印記。本次活動將進一步促進日照新興產業發展,拉動地方經濟快速增長,帶動新舊動能轉換,增強市場活力,吸納更多新技術、新人才、新企業、新資本落戶日照。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