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 展示平台

中國體育報:讓公園動起來為群眾提供豐富的健身場地

林劍
2019年06月06日08:58 |
小字號

英文“park”除了代表“公園”,也有“運動場”的含義,在英文語系裡,“公園”和“運動場”是可以劃等號的。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國的“公園”更多扮演的都是為市民提供休憩場所的角色,是“安靜”的,與“運動”關系不大。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健身需求增強,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走到室外,尤其是到公園這樣空曠的場所進行健身鍛煉,“安靜”的公園變得“活躍”“運動”起來。公園也因此擁有了更多“體育基因”——廣場舞、健身氣功習練,健身路徑、健身步道的安設等。

對於體育主管部門來說,一方面要在群眾身邊建設更多的健身場所,另一方面也要利用好現有的場地,通過改造、功能提升賦予其體育內涵。之前筆者採訪過的青島市城陽區奧林匹克公園,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綠地公園,借2008年青島成為北京奧運會協辦城市的東風,該公園也被改造成奧林匹克主題公園,除了有體育文化的展示,也吸引了大量健身群體來此鍛煉,逐漸成為當地體育鍛煉的中心,不少市民甚至從十幾、幾十公裡之外來此鍛煉,就是因為“有伙伴”“氛圍好”。

而在公園之外,也應充分利用城市“金角銀邊”進行體育改造,為群眾提供豐富的體育健身場地供給,另外通過體育組織介入,健身指導幫扶,健身活動、比賽引領,健身活動打造,實現全民健身在新時代的高質量發展。(轉自6月5日《中國體育報》07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