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前瞻:誰能贏得法國女足世界杯?

岳東興 劉旸
2019年06月06日10: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前瞻:誰能贏得法國女足世界杯?

  新華社法國雷恩6月5日電 前瞻:誰能贏得法國女足世界杯?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劉旸

  當女足世界杯即將在當地時間7日揭開第八屆的大幕時,雖然賽前預測的奪冠熱門依然少不了美國、德國和日本這樣的傳統強隊,但實力已足夠接近她們的英格蘭、東道主法國、新科歐洲冠軍荷蘭隊以及亞洲排第一的澳大利亞等隊,同樣具備了沖冠實力,這反映了女足運動在世界范圍內的集體進步,也使得本屆杯賽有可能產生新的世界冠軍。

  作為過去七屆賽事奪冠次數最多(三次)的球隊,長期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國隊此次依然是爭冠行列的頭號熱門。如果回想一下四年前她們在世界杯決賽上以5:2橫掃日本隊的壓倒性優勢,就會想到這支球隊總能贏下關鍵比賽時所具備的三點特質——豐富的大賽經驗、穩定的技戰術水准和自信的強大心理。

  不過,對比男足世界杯來看,當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國都先后曾以衛冕冠軍身份再次出征、卻在小組賽就被淘汰出局時,美國女足也將面臨一大考驗——她們能否在已經達到高峰后重新找回堪比四年前的求勝欲?此外,當中前場核心球員摩根、拉皮諾、勞埃德等老將可能將迎來生涯最后一屆世界杯時,已經被對手研究透徹的美國隊,能否在戰術變化與年輕球員的沖擊力上,帶來讓對手難以預料的新意,也將是決定她們能否實現衛冕的關鍵。

  東道主法國女足此番渴望復制男足同胞在1998年主場捧杯的壯舉。作為近年來歐洲新貴的代表,法國隊踢出了賞心悅目的技術足球,曾在2011年取得世界杯隊史最好成績(第四名)。此番借助主場之利,法國隊擁有七名來自同一家俱樂部(裡昂)的國腳,突出的技術優勢是默契的配合和細膩精准的傳接球能力。但在淘汰賽階段遇到強隊時,法國隊面臨的一大考驗是大賽經驗有所欠缺。

  英格蘭隊同樣是歐洲近些年進步最快的球隊之一。在上屆世界杯拿到隊史最佳的第三名后,英格蘭隊這四年保持著穩定的進步。在今年於美國舉行的四國邀請賽上,英格蘭隊擊敗了巴西和日本,戰平了美國隊,最終奪冠,展現出世界強隊的霸氣。此外,主力射手帕麗斯在2018-2019賽季女足英超中,代表曼城出戰19場打進19球。她所帶給鋒線的高效,以及前曼聯球員內維爾作為主帥為球隊打造的穩定防線,將是英格蘭隊在場場關鍵的世界杯上有望走得更遠的關鍵。

  四年前曾完敗於中國隊的荷蘭隊同樣進步迅速。她們在2017年奪得歐錦賽冠軍,令德國隊在那以前所保持的六連冠打住,也宣告了歐洲新王的產生。在巴薩射手馬滕、阿森納前鋒米德馬帶領下,荷蘭隊此番有實力超越上一屆杯賽僅打到16強的成績,並有望走得更遠。

  近期一直保持著亞洲第一、世界第六排名的澳大利亞隊四年來進步明顯。目前,全隊23名球員有14名效力於美國女足職業聯賽。在頭號球星兼隊長克爾的帶領下,拿澳大利亞隊主教練米利契奇的話說,雖然此前最好成績是世界杯八強,但她們具備了沖擊冠軍的實力。

  總體來看,多支球隊都有爭冠的可能,這在前幾屆世界杯是沒有過的。這反映出女足運動正在全球化的推廣中取得進展,也將帶給“法蘭西之夏”更多的懸念和看點。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