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軍運會籌辦工作全面提質增速 上海舉行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

2019年06月07日18: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軍運會省直籌辦工作全面提質增速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軍運會

為貫徹落實軍運會執委會主任聯席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快推進各項籌辦工作。6月1日,在距離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僅剩 139天之際,湖北省體育局召開省直工作部工作(擴大)會議。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胡功民出席會議並全面系統總結省直項目今年以來的籌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會議由軍運會體操競委會執行主任、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駱啟義主持。

湖北省紀委監委派駐省體育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李元彪,軍運會男籃競委會執行主任、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水兵,帆船競委會副主任、武漢東湖生態旅游風景區管委會副主任吳漢泉,湖北省體育局局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省直項目競委會副主任,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及省直工作部全體同志參會。

胡功民指出,第一要肯定成績,正視問題,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增強軟實力。目前全局上下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朝著“四個一流”的辦賽目標奮力前行,各項籌備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場館建設順利完工,火炬傳遞有序推進,競賽組織不斷深化,服務保障扎實有力。同時,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對待問題和困難要敢於面對面,精准找到突出短板和薄弱環節。第二要聚焦重點,攻克難點,在提升工作質效中增強執行力。要精准發力,主動應對,迎難而上,不折不扣地把各項任務完成好,重點做好場館配套建設、場館驗收工作、規范競賽組織、推進火炬傳遞、深化服務保障、抓好綜合協調等六大方面的工作。第三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在主動擔當作為中增強戰斗力。隨著籌辦工作逐步深入,時間更緊、責任更重、壓力更大,要舉全局之力抓好籌辦工作,嚴密組織體系,嚴防風險隱患,嚴格落實責任,嚴肅督辦檢查,嚴明工作紀律,真正形成“人人參與軍運、人人奉獻軍運”的濃厚氛圍。

胡功民強調,抓好軍運會籌辦工作的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秉承高度負責精神,發揮體育專業水准,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奮力實現“四個一流”辦賽目標,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湖北體育人的一份厚禮。

會上,省直工作部、軍運會男籃競委會、帆船競委會、體操競委會負責人分別匯報籌辦工作進展情況及下一階段工作計劃。

2、上海市舉行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退役運動員

近日,“人生新賽場”2019年上海市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在東方體育大廈舉行。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陸檁出席活動並致辭,向運動員送上了最誠摯的祝福和最熱切的期許。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市競技體育訓練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海威等領導共同為退役運動員代表獻上了紀念獎牌和手捧鮮花。

2019年,上海市體育局共有26個運動項目的95名運動員辦理了退役手續。他們褪下戰袍,即將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在新的人生賽場中繼續展現體育人優秀的意志品質。為了給運動員留下美好的青春記憶,並賦予他們更強大的前進力量,奧運冠軍、上海市競技體育訓練管理中心自劍中心黨總支書記陶璐娜以過來人的角色分享心得:體育帶給她的最大收獲,就是在面對挫折的時候,依然能夠堅持到底,依然有戰勝自我的決心和勇氣。體育帶給人的精神價值和精神力量,將是每位運動員一生最寶貴的財富。

儀式現場有前輩的激勵,也有溫暖的瞬間。自行車運動員黃麗、帆船運動員施健、蹦床運動員蔣逸奇、射擊運動員李君等四位退役運動員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競技體育收獲,也談到了自己最感謝的人。家人的默默支持、教練的諄諄教誨,都是運動員們最大的不舍,也是他們繼續前行最大的源動力。令人驚喜的是,市體育局已經提前將他們最感謝的人請到了現場,共同見証這一特殊時刻。感恩、感謝、感動、感悟,使得這場精心、暖心策劃的退役儀式令人難忘。

近年來,市體育局注重加強運動員人才隊伍建設,組織在編在役運動員開展運動員職業發展規劃,在突出訓練參賽、取得佳績的基礎上,認真抓好思想教育、文化學習、退役轉型等多個方面的教育培養,力爭把運動員培養成為全面發展的人才。通過這些年來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為做好2019年退役運動員安置工作,市體育局還通過開展退役運動員退役安置政策講解、相關職業技能考証培訓、職前培訓等工作,幫助退役運動員更好地適應職業轉換。

上海市體育局相關處室、相關訓練單位負責人、教練員和市有關委辦局、區人社局、市有關企業的代表出席了儀式。

3、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學指導大講堂走進燕山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6月5日上午,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燕山體育中心承辦的2019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學指導大講堂在燕山影劇院舉辦。

本期大講堂主講老師趙之心以“健康走跑”為主題,為近300名燕山地區各街道健身骨干介紹了健步走與跑步的相關內容。

課上老師指出日常散步無法達到健身鍛煉的效果,示范了正確的健步走動作:腰背要挺直,手臂擺動要有一定高度,前擺不超過肩膀,后擺到腰即可,膝蓋要有彈性,而且要有一定的速度以達到心率加快、微微出汗的程度才能說得上是在進行鍛煉。老師推薦大家嘗試極慢速腳尖點地式的跑步方法,因為全身肌肉骨骼參與的震顫會給身體內臟 “按摩”,讓身體內環境得到舒緩和調節。

大講堂活動結束后,老師與市民進行溝通交流,解答大家日常鍛煉中遇到的困惑,鼓勵大家積極地進行身體鍛煉。大講堂把科學健身的理念帶進了社區,在場居民朋友都表示課沒有白聽,會嘗試科學有效的新鍛煉方式,希望常常可以聽到這樣有益於身心的講座。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