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北京市端午節龍舟大賽在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舉行

2019年06月07日15: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楊喬棟)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端午節期間群眾體育文化生活,在全社會營造濃厚的泛舟端午的節日氛圍,2019年全國龍舟邀請賽暨北京市端午節龍舟大賽於6月7日在北京市順義區奧林匹克水上公園舉行。活動主題是“和滿京城 奮進九州”。本次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精神文明辦、順義區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順義區體育局、北京市龍舟協會和順義水上公園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本次龍舟大賽由全國龍舟邀請賽、京津冀龍舟挑戰賽和北京市端午節龍舟大賽三個單元組成,是三賽合一的大賽,共設250米直道競速和500米直道競速兩個比賽項目。共有來自北京和天津、河北、山東、山西的29支代表隊600多名龍舟運動愛好者參賽。其中,兄弟省市選派的8支代表隊和北京市東城、西城、海澱、豐台、房山、順義、昌平、大興等區以及社會團體選拔出的21支隊伍同場競技,選手們涵蓋社區居民、機關干部、鄉鎮農民、部隊官兵、企業職工、高校學生、國際友人等社會各界代表。

龍舟項目在本市推廣已十多年,已經在各區城鄉水域廣泛開展,各級各類龍舟比賽精彩紛呈,參與龍舟運動的群眾和民間龍舟隊伍越來越多,目前北京市共有200多支民間龍舟隊伍,近4000多人參加龍舟運動。龍舟運動已經成為百姓在端午節期間關注和參與全民健身的時尚選擇。北京市端午節龍舟大賽自2009年起至今已是第十一屆。每年除主會場比賽外,還進行分會場比賽。今年共有東城、西城、海澱、順義、大興和延慶等分會場。北京市端午節龍舟大賽已成為我市端午節期間的全民健身品牌賽事,深受群眾歡迎和喜愛。對此,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端午節期間舉辦龍舟大賽,一方面是展示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另一方面,也是引導北京市民積極參與全民健身,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營造更加良好的社會氛圍。

本次端午節龍舟大賽是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十大賽事之一。本屆體育節以北京市端午節龍舟大賽等“十大賽事”為抓手,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覆蓋人群廣泛的39項國際級、國家級、省際(含京津冀)賽事活動、110項市級賽事活動、207項區級賽事活動以及更多的基層全民健身比賽和活動。端午節期間,奧林匹克水上公園還舉辦端午文化節系列活動等,開展包粽子大賽、非遺文化展示與體驗、旱地龍舟賽等豐富多彩的趣味活動,營造了濃郁的節慶氛圍,是百姓參與全民健身活動、假日休閑放鬆的好去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